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你知道地球名称来历吗?地球秘密9则




知道嘛?地球不是一个正圆,看上去照样有“腰间赘肉”。国外一家媒体近日为我们盘点了关于地球鲜为人知的9个小趣闻,比如“地球”一词来源于盎格鲁-撒克逊语中的“Erda”、地球一天是23小时56分4秒等。


“地球”一词来源于盎格鲁-撒克逊语中的“Erda”


除了我们地球,太阳系的其他行星都是以希腊语或罗马神话命名的。“地球”这个词来源于盎格鲁-撒克逊语中的“Erda”,它的意思是“土地”或“土壤”。地球表面约71%被水覆盖着,它是迄今为止我们所知道的整个宇宙中惟一一个水以液体形式存在的行星。


最高点不是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为约8848米,被公认为世界最。但这一说法并不完全对。珠穆朗玛峰的山尖距离海平面的高度确实是地球上最高的,但是地球本身并不是一个规范的球体,从宇宙中看,地球赤道附近的山其实离外太空更近。境内的钦博拉索山的海拔高度只有6272米。但是由于地球椭圆形的外观,这个山峰与珠峰相比离外太空更近。


地球是惟一一个有板块构造的星球


科学 家们认为地球由七大板块构成。理论上认为,当这些板块相互碰撞时,便产生了山脉,它们裂开的地方便出现了山谷,但这也导致引发和火山爆发。


地球有一个双胞胎星球


科学家们现在认为,我们地球有一个“双胞胎”星球,它的名字叫做“忒伊亚”(Theia),它与火星一般大小。约45.33亿年前的一天下午,忒伊亚撞向地球,该星球的大部分都被吸收了,但掉了一大块,并与地球的物质相结合,从而创造了月球。科学家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月球上的金属同位素类似于地球上的。


地球最低温度是零下128.6华氏度(约合53.6℃)


虽然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南极洲,但是东方站在1983年7月21日录得零下128.6华氏度的最低温度。最高温度记录是,1922年9月13日利比亚阿齐济耶出现136华氏度的高温。


海洋还有超过90%未开发


事实上,我们对海洋的开发还不到10%。虽然我们已经确定了212906种海洋生物,可能还有2500多万种我们不知道。


月球拥有几乎呈正圆的轨道


关于月球,我们还有一些不了解的事情,例如,月球拥有几乎呈正圆的轨道。月球被一种像火药气味的奇特尘埃覆盖着。此外,太阳恰好比月球大400倍,远离地球的距离也是月球的400倍,这使它们出现在天空时看起来大小相同,这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巧合。


地球一天不足24小时


人们总抱怨说每天的时间不够用,这是对的,实际上,地球绕自转轴转一周的确切时间是23小时56分4秒。


地球不是一个正圆


地球是一个球体,但它不是一个正圆。事实上,由于重力作用,地球赤道周围出现了一个凸起部分。地球的极半径为3949.99英里(约合6357公里),而它的赤道半径为3963.34英里(约合6378公里)。地球上看上去有“腰间赘肉”。


来源:奥秘网

责编:祥和



本文标签:, , ,






via 你知道地球名称来历吗?地球秘密9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