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故宫展必须正名 日网友挺台湾

东京21日综合外电报导)故宫文物赴日展览传出部分宣传海报不见“国立”两字引发轩然大波,虽然主流媒体今天对此“冷处理”,却仍有关心此事的民众透过网路获知相关讯息,纷纷留言力挺台湾。


日本主流5大报纸媒体中,今天也只有“日本经济新闻”和“产经新闻”有限度地报导了故宫要求赴日展必须正名的风波。


但是入口网站 日本雅虎昨天下午陆续刊登中央社日文新闻网、以及日本“时事通信社”的相关报导后,不到1天就已经涌入超过800篇的留言。


有人说:“真丢脸!为什么不使用正式名称呢?实在是太草率了”、“不加‘国立’,是非常失礼的。马上换掉海报吧”、“台湾在311时,大力援助日本。今天发生这样的事,根本是恩将仇报”。


观察中央社日文新闻网的脸书粉丝团网页上,也出现热烈讨论,有人留言:“违约就该撤换海报并向对方道歉”;还有日本网友生气地说:“向人家借东西,怎么还做出让对方反感的事?只能说日本人真是傲慢又没有常识 了!”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故宫展必须正名 日网友挺台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