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港星撑民主 踊跃参与公投


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无惧骇客的强烈攻击,“和平占中”民间公投首日(20日)投票破记录达40万,激励港人再掀热潮。21日下午3点,投票人数已破50万。向来被标签为冷感的香港艺人,亦勇敢地站出来投票,并呼吁更多港人响应,为香港争取民主公义。


由香港民间团体“和平占中”发起的全民投票为期10天(6月21日—29日),港人没有被中共骇客网络攻击吓倒,反而更加踊跃参与 ,至21日下午3点,已逾50万人投票。


香港艺人积极参与 齐撑公投


香港艺人抛去政治冷感的标签,加入投票行列,又在社交网站 facebook、Instagram和微博贴上“多谢投票”的相片。


一众艺人包括黄秋生、何韵诗、艾威、林二汶、蓝奕邦、卢凯彤、商台DJ少爷占、当奴、小仪、朱薰、茜利妹、刘雅丽、梁柏坚、黄修平、蔡颖恩(Evelyn)、何思谚(Leanne)、Mr.成员Alan、郑文、新城嫂许雅婷(Kabby)、邓萃雯、填词人兼插画师小克等。


他们不但自己参与投票,还高声呼吁香港人要走出一步,尽自己的力量,争取香港民主公义。


艺人声音:为下一代留下好的种子


黄耀明在instagram留言:“ 622我会用我的双脚亲自去投票站为我的城市发声,你呢?睡着便退下,做梦就上吧。上太平山,不见不散。”


港视艺人麦子乐表示,自己会亲身到票站投票,他20日在电话中说:“不要觉得政治与自己无关,其实衣食住行都事关政治,所以大家要醒觉。”


90后的Kabby说:“我怕香港变‘白皮猪’,我们不可以低头。”;少爷占则说:“快快去投票!”


邓萃雯说:“我都希望普选,每个市民都希望表达我有几爱香港。”


身在的Mr.主音Alan在WhatApps留言:“我是香港人,香港是我家 ,要尽香港人责任。”


敢言的张敬轩也投了票,之前受访中他认为,应该放低身估去听民意;黄秋生在电话中批评港府没有理会民意。


港版半泽陆骏光则直言,这一代港人被中共践踏够了,现在怎样都要出来表达意见,为下一代留下好的种子。


图:香港艺人黄秋生投票撑公投


(责任编辑:岱融)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港星撑民主 踊跃参与公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