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党媒报大陆游客不满香港航班迟飞惹非议

日前,航空从香港飞往上海的航班因天气原因需要延迟起飞。据香港航空公司表示,该公司安排乘客落机等候,但部份乘客拒绝下机。媒《》在报导此事件时隐藏关键信息,有误导公众嫌疑。


6月21日,党媒《人民日报 》报导称,约70多名乘坐香港航空HX234航班飞往上海的游客因飞机晚点,且无法与航空公司就赔偿达成一致,已通宵滞留香港机场超16个小时。截至中午12时,乘客仍然滞留在飞机上。香港航空机组人员全部下机。


报导引述一名乘客的话表示,航空公司未提供任何餐饮和住宿安排,机组人员还关闭了飞机上的空调,引发乘客不满。


航空公司派出代表与乘客谈判,给予乘客200港元赔偿金,并下机接受新航班安排,遭到乘客拒绝。


对党媒的上述报导,很多民众提出质疑:《人民日报》的报导故意遗漏了重要细节:当飞机确定不能起飞后,航空公司肯定不会将乘客滞留在飞机上而不顾。那么,直到机组人员离去,这段时间内发生了什么?


有网民指,《人民日报》有选择 性地发消息,而关键部份隐藏了。这样的报导不客观,其后果是误导公众。


一位西众表示,党媒的这个报导不全面,航班延误16小时,乘客一直在飞机上等?不可能吧!还是旅客不满意赔偿一直在飞机上待了16个小时不下飞机?


有网民对党媒报导所称“约70多人”提出质疑:该航班上总共多少乘客,是否有一部份已经下机另行安排?


香港航空总部官方微博6月21日下午发出特别公告回应:香港航空原定昨晚9时前往上海浦东的HX234航班,因上海浦东机场实施空管,航班需延迟起飞,本公司安排乘客落机等候,但部份乘客拒绝下机,本公司已通知机场保安及警方协助。现所有乘客将会获安排乘搭下午的航班前住上海,现正辨理登机手续。


香港航空总部官方微博还发了一条消息:受天气、航空管制原因的影响,预计现在起直至进一步通知,香港航空往返香港/上海的所有航班将可能受影响而延误,香港航空建议乘客出行前登录香港航空官网 或拨打港航热线查询最新航班情况。


据报导,香港6月20日晚至21日一直受到雷暴天气影响,香港台一度发出黄色暴雨警告。香港机场多架航班受到影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党媒报大陆游客不满香港航班迟飞惹非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