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维也纳电影博物馆推介侯孝贤

记者林琳柏林31日专电)维也纳电影博物馆从5月30日至6月底举办“侯孝贤系列电影展”,介绍这位国际知名的导演的电影风格,影展期间放映多部侯孝贤脍炙人口的作品。


昨晚博物馆以“童年往事”为影展开幕片。影展期间还将放映“海上花”、“悲情城市”、“风柜来的人”等多部影片,还有导演阿萨亚斯(Olivier Assayas)所执导的纪录片“侯孝贤侧写”。


驻奥地利代表处特别提供奥国各界人士、侨胞与留学生开幕片放映会的电影票50张,反应相当热烈。


博物馆馆长豪沃斯(Alexander Howarth)在放映会开始前致词,特别感谢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陈连军对于“侯孝贤系列电影展”的大力支持。


维也纳电影博物馆创立已50年,致力推广电影艺术 ,所附设的小型电影院约有200个座位,长年放映世界各地知名电影,颇受各界好评。


“侯孝贤系列电影展”由博物馆与中华民国文化部合作举办,除了放映侯孝贤执导的经典作品,博物馆并出版介绍侯孝贤的专书。


5月中旬,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的舞台剧“玄奘”在维也纳演出 4场,是“维也纳艺术节”的重点节目之一。“侯孝贤系列电影展”接续,让奥国民众再次感受台湾当代的艺文气息。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维也纳电影博物馆推介侯孝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