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郭琳广接任监警会主席 "粗口大状"续获委任(图)


郭琳广将于6月1日起接替翟绍唐出任监警会主席,任期两年。郭琳广现时为交咨会主席,本身是执业,曾任广西政协。


另外,三名委员亦获政府续任,包括马恩国、杜国鎏和甄孟义。


《852邮报》范中流曾撰文指出,郭琳广只是一个执业事务律师 ,却被视为的爱将,并曾任广西政协达十年之久。而郭琳广的律师事务所更是中国 内地在1949年 开放后成立的第一批律师事务所之一。在 “占中” 即将发生的敏感时刻,梁振英委任这位没有相关司法或刑法经验的律师以及在立法会公然讲粗口的大状来监察警方,监警会日后又会否变质?


行将卸任的监警会主席翟绍唐,在今日《》刊登的专访中,就同时平衡捍卫及个人良知,引用跟同样行使普通法的多国传统 ,这样评价公民抗命: “公民抗命有了几百年,又唔见大家觉得佢法治有问题 ?我唔会觉得好有问题”, “公民抗命是一个优良传统”,只要参与 者确是相信,所做的是要彰显当前某些不公平,事后承担责任即可。


作为资深大律师的翟绍唐,认识及认同法治精神的本质,固是应有之义;而这反过来,却令人更为关注,稍后接任监警会主席一职的郭琳广,所属律师行业务既多集中于中港两地企业的融资法律 事务,他在审视涉嫌违规的种种个案时,法治精神与捍卫公义等等核心价值,会在他脑海中排在什么位置?


来源: 852邮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郭琳广接任监警会主席 "粗口大状"续获委任(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