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华融普银或欠巨债40亿 投资者上门讨债

近日,华融普银因延期未兑付,遭投资者上门拉横幅讨债。目前,华融普银的直接相关方中房能科的负责人已失联,华融普银或欠40亿元巨债。


华融普银延期未兑付 或欠巨债40亿元


陆媒《21世纪网》5月28日报导,华融普银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未兑付募资总额为40亿元。目前,华融普银的直接相关方中房能科的负责人李明失联。


据资料显示,李明是中房联合集团的前副总裁,中房能源为华融普银的实际控制人。目前包括中房联合集团、华融普银,都无法联系上李明。


有知情人士称,华融普银客户数量超过2000人,即便是第三方人员,包括财富中心,银行等,也有近1000人。


有消息称,华融普银未兑付募资总额约为40亿元,另有消息透露,至今未兑付募资约为45亿元。华融普银兑付潮或将在6月集中爆发。


投资者上门讨债 兑付之路漫长


近日,华融普银的投资者们因遭遇延期未兑付,上门到华融普银公司讨债,并拉起了横幅。


华融普银前法人代表魏薇出来调解称,目前正在想办法处理资产,资产价值可以覆盖投资者的所有债务。与此同时,魏薇还表示,至于客户能拿到多少,并没有足够的把握,无法刚性兑付也在国家允许的范围内。


有投资者称,在今年房地产业低迷下,华融普银的资产能否顺利处置,能够置换多少现金都是一个未知数,而魏薇将在6月28日离职。


投资者们表示,这些资产有没有足够大的价值来覆盖华融普银的债务,这是个问题 ;同时,他们把矛头指向了中房集团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认为该公司是华融普银的母公司。


5月27日,中房联合集团董事长赵安稳在和投资者代表谈判时表示,中房联合与华融普银没有关系,与华融普银的股东中房能科没有关系。中房能科是中房联合集团前副总裁李明以个人身份成立的公司。


一位三方销售人士说:“我们最害怕中房联合集团与华融撇清关系,若真像赵安稳所言,我们从哪儿要债?”


华融普银约有40亿募资,近2000名投资者讨债的漫漫长路才刚刚开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华融普银或欠巨债40亿 投资者上门讨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