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拜登:中国没有制造任何创新的东西

副总统拜登周三在一个有关的讲话当中抨击中国 ,认为这个国家没有制造任何创新的东西。此前,拜登多次抨击的不和专制扼杀了创新。


CNN有线新闻网5月28日报导说,副总统掷地有声的说, “中国毕业的科学 家和工程师是我们的六到八倍。但是我可以挑战你,告诉我来自中国的一个创新项目,一个创新改变,一个创新产品。”


他的评论是在美国空军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做出。副总统强调,中国的记录阻碍了它在其他方面的进展,比如说创新。


拜登回忆在90年代,美国人越来越担忧将成为一个重大威胁和经济竞争者。他说,“日本是未来 。”


然后他说,人们现在开始这样谈论中国。这时,他发出了上述的言论:即使中国制造更多的科学家,但是他们没有制造创新产品。


“我希望日本成功,就像我希望中国一样。”他继续说,“但是饶了我吧。”


副总统过去也发表过类似言论,认为中国难以创新。


当他去年12月份访问中国的时候,他敦促在美国大使馆排队申请签证的青年学生挑战现状,说“创新只能发生在你可以自由呼吸的地方。”


他也曾经把这个观点带给中共主席


“每个到美国来的人最初都是因为他们的人权没有受到完全尊重。”拜登说他曾这样告诉中共主席习近平。“它刻在了美国的DNA里面。”


报导说,拜登也在2012年访问爱荷华的时候告诉学生说,中国没有创新。他还反问,“为什么他们没有成为世界上最创新的国家?为什么需要盗窃我们的知识产权?


这是因为“在一个你不能自由说话的国家里,不可能做出不一样的思考。当你不得不担忧你在互联网的言论被删除或你将被逮捕的时候,你不可能做出不一样的思考。”拜登当时如此解释说。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说,在周四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发言人柏莎棋被问到,国务院是否听说中国对此的抱怨。


“就我所知还没有。”柏莎棋说。“我要说,副总统对美国创新怀有极大的自豪,所以也许这是他的主旨。”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拜登:中国没有制造任何创新的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