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实拍 : 北京高温40度 图

5月29日,北京突然达到40度以上高温。北京宣武门天主堂天空上的云好像“热化了”。照片均为刘卫兵摄影



5月29日,周四。北京最高气温41度。


北京这天没谱,去年初冬时,有一天突然降温,冻得人手发麻,京城一夜入寒冬。前几日北京温度还挺温和,不料今天突然发飙,一下升到40多度,京城一日进入酷暑,热的人难受、心慌。


据气象台报道:今天白天,华北黄淮等地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北京天津石家庄刷新自1951年以来5月极端最高气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日15时至16时,北京大部、河北中部和西南南部局地气温达40~42,其中北京南郊观象台41.1,天津40.5,石家庄40.9,均突破1951年以来5月份最高气温极值。


上午到昌平,拍照时不停地流汗。午后回办公室,开着空调,还感觉热。天太热,咋办?其实没什么大不了,阴晴冷暖本事常事。大家注意休息好,防止暴晒,多喝点儿水,老人孩子、身体虚弱者多加小心就是。晚上如果太热、睡不好就开空调。曾经有人说,高温天气不能开空调或者不能把空调开得太低。依我看,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空调温度,开低些问题 不大,注意不要突冷突热,预防感冒就是。在那两年,人家夏天空调经常开到十几度,大巴上因为室内空调温度低、外面温度高,窗户上都结了一层水雾。就这样,人家港人没事。我理解,过高的温度,人的消耗很大,身体容易出问题,认到房间后,调低空调,能迅速减少人体消耗,让身体处于舒适状态,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回家路上,顺手拍了几张京城酷热情景的照片,宣武门上空的云彩像喷火龙的形状,边走边看手机边吃冰棍的女孩,前门附近街头匆匆过路的行人,傍晚感觉气温比白天低了些


5月29日晚草


来源: 搜狐



本文标签:






via 实拍 : 北京高温40度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