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北京反恐如谍战片 85万人盯梢10万卧底

近日,首都北京提高安全防控等级,除了荷枪实弹的武警特警外,每天还有85万所谓志愿者上街盯梢,另有一支10万人的”卧底”大军专门收集情报,甚至修鞋的、卖报的,都成了当局的眼线。


大陆 媒体报道,为了配合当局维安,北京动员了85万名志愿者,“在街头巷尾、楼门院落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各类涉及反恐防暴和安全稳定的行动性和苗头性信息。”这些志愿者大都是退休人员,每送一个有效信息获2元奖励,每人每天报3条以上信息,一个月可再奖励200元。


同时,全市成立四级信息工作网络,并以社区(村)书记和治保主任为骨干,组建起一支近10万人的“卧底”大军,专门收集所谓涉恐情报,如遇可疑情况,连街头修鞋匠和报亭卖报者,都可以在第一时间上报。


北京海淀区居民韩女士30号对本台表示,这样做,带给民众的不是安全感,而是被监控的恐惧。


【录音】基本上敏感时刻都有吧,而且看来是越来越紧张,人是越来越多,门口啊、马路边啊、胡同啊,哪都是!他们那么大岁数能保护谁啊?真正人身事故啊、盗窃事故,他们也解决不了问题 ,维稳啊那些事情,如果老百姓安居乐业了,还需要什么特殊维稳呢?基础设施、社会保险这些东西都是需要它持续健全的,它反而都不上心,搞一些这种表面功夫,我觉得就是劳民伤财。昨天不是还有一个在幼儿园搞什么演习,还开枪走火,伤了几个家长。这巡逻都是荷枪实弹的,这时时刻刻被盯着,活着不舒服的。


北京知名活动家认为,在“”敏感时期,当局以反恐为名,高压维稳的主要目的,还是在于防控民众针对的反抗行动。


【录音】已经能看出来草木皆兵这样的状态,当局最好的理由就是说反暴恐,可是这个六月,既没有,也没有几次全会、奥运会这些,实际上在街头震慑维稳的主要目标,针对着有可能发生的跟“六四 ”有关的活动,尤其是那种街头化,组织化的,不惜于动用任何形式的手段来打压。每年的两会,他们也会发动志愿者维稳,如果开一个会就有所谓不稳定产生的话,恰恰它自己就是不稳定因素,要动用如此多的社会资源,要动用如此庞大的维稳机制来制造如此恐慌的氛围,这一次“六四”25周年,显然比两会期间还要紧张,这种高压状态是25年罕有的。


乌鲁木齐早市爆炸案后,北京立即进入“一级战备”,市区内所有路口由持枪武警把守,并有警察配枪上街巡逻。北京特警甚至被指示,遇到“暴恐分子”无需亮身份警告,可直接开枪。


胡佳指出:【录音】滥杀无辜的暴恐,恰恰给了中共更加严厉的进行高压稳控的理由,实际上它是有强烈的危机感,它知道自己欠了多少政治的债,的债,还有血泪的债,它知道自己作恶多端,恶贯满盈,它深深的明白这个政权,它自己垄断着经济的特权、政治的特权,是越来越不得民心,它也看到自己越发力不从心,因为它每出一步棋的话,都会有大量的人表示质疑和反对,它让它的、两百多万的网军,声嘶力竭的在网络上叫嚣,嘶喊,但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它众叛亲离呀,所以它当然是一个热锅蚂蚁一样。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宋月、何雯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反恐如谍战片 85万人盯梢10万卧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