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郎平与排协领导闹翻 疑遭张蓉芳“暗算”?

昨日,国内某知名论坛 上,一条帖子引发球迷广泛关注,文章 称因为中国 排协外援政策的朝令夕改,令恒大女排俱乐部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继而令郎平与排管中心某些负责人心生嫌隙,未来 3年,两线作战的郎平势必备受煎熬。


前日,江苏国手惠若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无论外界认为恒大是航母也好,土豪也罢,真正的情况只有我们自己了解。目前,全队的处境不但谈不上好,甚至有点困难。”


恒大女排很不妙


如果用“焦头烂额”来形容最近的郎平一点不为过,临近联赛开始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中国排协宣布,此前确定的“同时上场3外援”改为“同时上场2外援”,纵观国内女排俱乐部,有能力请得起3位外援的女排俱乐部只有恒大,所以,这条政策被视为“为恒大量身定做”。


早在请郎平来中国女排挂帅时期,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在广州就联赛的政策亲口向恒大俱乐部透露新赛季将启用3外援政策,当时的口头协议被恒大视为新赛季的新气象,下了大手笔一下签了3位外援,并且,在合同中与对方注明:“确保主力位置及上场时间。”


在没有和郎平商量的情况下,中国排协突然将场上外援数减为2名,让恒大十分被动,眼下,面临毁约的困境,3位外援心生离开之心,郎平只能苦口婆心地给外援们做工作,然而,这不是“面子”可以解决的问题 外援古伊吉是意大利女排队长,另外两位是女排的主力,这些当打之年的外援为了保持好状态,能在自己的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是绝对不能接受替补待遇的。



郎平和张蓉芳曾经是队友


新任恒大队长、从江苏女排转会而来的惠若琪就说,“我们的现状可能还不如一些球队”,谈到恒大的前景,惠若琪显得非常谨慎,“用团结来弥补一切,可以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我觉得这样的过程,比我们有一个多么豪华的阵容去比赛更有意义。”


矛头直指张蓉芳


在郎平的工作上,潘志琛一直持力挺态度,这一回,如何会让郎平面临如此困境?网帖爆料,排管中心的领导不止潘志琛一位,在联赛的工作上,势必会出现不统一的声音,潘志琛的态度是鲜明的,帖子里直接将矛头对准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认为,只有张蓉芳有这个能量。张蓉芳与郎平私交不错,前不久,张蓉芳的儿子在京大婚,郎平更是亲自现身送上祝福。业内人士分析,说两人私下有隙恐怕不妥,“国内的联赛有个中心思想,是锻炼国内的队员,所以在外援的人数上一直有所控制。今年,很多球队都充实了不少年轻人,排协的领导恐怕也是从锻炼新人的角度出发,才会将上场外援限制在2名。当然,这间接造成了恒大女排的被动。”


对于没有事先和恒大商量,排坛名宿邹志华表示,排协才是联赛的管理部门,他们可以征求联赛队伍的意见,这些队伍包括恒大,但不是非要经过恒大的允许才可以推出新政策,“作为俱乐部,只能服从排协的管理。”


郎平明年压力大


今年,恒大在内援上的最大动作就是将江苏女排和国家女排双料队长惠若琪“挖”了过去,实际上,今年恒大共引进9名内援,除了惠若琪和17岁身高两米的副攻袁心玥之外,其余队员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就算是惠若琪,在这几日的合练中,也显现出与恒大的二传、人和外援的配合还不熟悉的问题。


向来在联赛上目标远大的恒大女排,今年或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惠若琪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队里的情况并不像外界想象中那么好,眼下最希望队伍能“团结”。


邹志华说,以超过5旬的年纪在女排最困难时候重返主帅位置的郎平令人敬佩,球迷们对她也是热烈追捧,但是“蜜月期”过后,主帅还是要靠成绩说话的,从领导到球迷都会对郎平提高要求,对于身体不好的郎平来说,压力可能是巨大的。“明年,国家队人员初步成形,将是郎平最为关键的一年。”


这两天,国足临时主帅傅博任期已满,恒大男足主帅里皮跃跃欲试,里皮征求了同时担任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帅的郎平,后者意味深长地告诉里皮,“难啊!”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本文标签:, , ,






via 郎平与排协领导闹翻 疑遭张蓉芳“暗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