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一张图读懂李嘉诚和习近平的关系


李嘉诚与20年前旧照。据知情人士称,当年李嘉诚以30亿元投资福州,或是看中习近平非池中物。(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综合报导)今天,一张李嘉诚与习近平的合照在网络曝光,称知道为什么李嘉诚这么牛,看看罕见合影。

李嘉诚接受陆媒专访 称不能人治


掌控的大陆 媒体《南方都市报》11月8日对李嘉诚进行专访。李嘉诚在被问到他与关系不佳时回答,香港不能“人治”,原则和法治来之不易,如果管治失当,可以一夜之间荡然无存,永远不能选择 性行使权力。


李嘉诚早前不断售卖百佳、港灯以及大陆资产,被认为是倒梁振英的讯号。而本次接受习近平阵营掌控的南方报系采访,被认为是公开加入倒梁行列。有消息指,北京将随时换下梁振英。


李嘉诚这次专访范围之广、言论之高调,旋即引起香港媒体与网民的广泛评论。


其中,有关绑架事件的内容,在香港具权威地位,目前由其二子李泽楷掌控的报纸《信报财经新闻》在其官方Facebook上评论说:“看来,诚哥(李嘉诚)真是豁出去了。”


香港学生议政团体学民思潮成员张秀贤也在其Facebook上说:“要是把专访通篇看完,确实是很针对689来追打,而且拳拳到肉。”


“689”是批评者对香港梁振英的戏称,讽刺他只有689张选票支持他当选。


目前,民望不断创下新低的梁振英,继续对中国 大陆大搞“内交”。昨日,梁振英在广西钦州继续高调拜见要员、前主任,向主子交心,并声称要香港“转换插头”。


传李嘉诚一早看好称习近平 称习“非池中物”


今天,李嘉诚与习近平20多年前的旧照,被网络重新晒出,表明李嘉诚及其家族与习近平早有交往,关系不俗。


1992年11月,长实集团与福州市政府签订计划书,开发福州“三坊七巷”项目,投资额达30亿元,当时习近平是福建省福州市委书记。




李嘉诚与习近平20年前旧照。据知情人士称,当年李嘉诚以30亿元投资福州,或是看中习近平非池中物。(网络图片)

翌年,李嘉诚亲自到福州参加该项目的奠基仪式,晚宴上罕有地开怀畅饮孔府酒,还逐台敬酒,与官员打成一片。据当年在场人士忆述,李嘉诚饮至面红耳热,头发也乱了。习近平显然十分重视香港富豪投资,陪同李嘉诚四出视察。


有知情人士透露,长实中人当时曾向随行传媒称,李嘉诚看好习近平非池中物,故愿意掷下巨额投资。该知情人士说:“现在想来,不知道他(李嘉诚)当时是投资这个项目,还是投资在习近平身上?”


习近平调离福州以后,2005年福州市政府收回土地使用权,该计划最终“告吹”。但无论如何,两人当年的这张合影,显示香港首富李嘉诚与习近平早有渊源。




习近平于2008年访港时,下塌长实旗下的红磡海逸酒店,由李嘉诚长子李泽钜亲自迎接。(网络图片)

其后习近平于2008年访港时,下塌长实旗下的红磡海逸酒店,亦由李嘉诚长子李泽巨亲自迎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一张图读懂李嘉诚和习近平的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