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福建安溪征地民怨沸腾 查计生村妇离奇死


多年来,福建安溪县福田乡白桃村因征地赔偿、计生、道路、饮水等问题 ,对当地极为不满,民众怨声载道。图为茶农的请愿书。(村民提供)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多年来,福建安溪县福田乡白桃村因征地赔偿、计生、道路、饮水等问题,民众对当地政府极为不满,怨声载道。

征地克扣面积 茶农遭殃


据悉,福建安溪出产的铁观音蜚声中外,茶叶无疑是当地农民赖以生存的经济来源。2011年,当地政府以建蒲永高速公路为由,低价征用白桃村茶农的土地。


在没有征地协议及征地通知的情况下,当地政府先丈量土地,却没有计算田埂的面积,使赔偿面积缩小了近三分之一。由于征地价格低及没有安置,当地村民忧心未来 的生活。


村民林金进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每亩土地补偿25,000元人民币,加上青苗费一亩茶叶地赔偿35,000多。茶园是老百姓的命根子,按照20元至几千元一斤的价值估算,一亩地一年可能有6千至30万的收入,但土地被征,就没有生活来源。


他说:“我们农民本来没有什么特长、文化,找工作很难,上有老、下有小,要生活很难。我们已经打了几年的官司,政府用假文件敷衍,我们几十户人联名反映,各级部门也不处理。”


福田乡查计生 村妇离奇身亡


1999年6月11日,福建省安溪县福田政府以执行计划生育为由,年仅25岁的白桃村村民林风英应约到安溪丰田林场接受双查,被乡政府林来兴、张炳灿、许金华强行押上小车,押往感德卫生院进行结扎。


其家人在漳平大深潘络铁矿医院,见到林风英时,人已死亡 。林风英的弟弟林金进哽咽地说:“这期间不知发生什么事,我姐姐当时已做‘皮埋节育’手术,被拉到医院做双查双检。后来突然通知家属到医院,赶到医院人已死了,姐姐所穿所带的东西都不见了,人裸露在那,只盖了一件没有扭扣别人的衬衣,家属清楚看到死者颈部有手指印的红肿现象,身上也多处留有淤伤。”


据家属反映,当天林风英从家中去丰田林场卫生所妇检时,身上穿浅红底花色衬衫,黑灰色女长裤,身上带有妇检双查证,本人身份证,左手戴着双狮牌手表,若干人民币,但这些东西都不知去向。家属赶到医院时,看见林风英身上一丝不挂,盖着别人的衣服。


家属表示,当时,躺在医院的林风英身上有明显的伤:左臂肘、左大腿、身体侧边青紫有肿块,下巴跟脖颈间俩个指头印模样的红肿清晰可见,胸部左下侧有红肿块,由此可见,此案绝非自杀,所有证据均指向他杀。

  

当时,福田乡政府称人是服毒自杀。家属不服,到报案,但不立案。林金进表示,政府委书记陈福荣命令公安,把他和一名载客司机张振春抓起来,对他们拳打脚踢,强行将他们押跪在雨中跪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关在车库好几天,不给吃。还威胁在政府工作的亲戚,要求家属不上诉才能继续工作。


这起人命案,如果继续上告,将殃及亲邻,最后家属屈服于当地政府的胁迫,赔偿2万多块,自2000年元月起不得以任何理由上访 、上诉,至今这起冤案家属无法讨回公道。


民生工程多为豆腐渣


据当地村民投诉,2009年,当地政府投资30多万为白桃村兴建饮水安全工程,但最后成了烂尾工程,建筑物空置在那没用,也没有向村民做任何解释。




废弃烂尾工程。(村民提供)

2010年,福田乡又建了一条安溪至福田乡政府的公路,才两年多,就开始出现多处塌毁破烂。当地民众质疑,不知工程是否有质量监督及验收合格书?


2009年,白桃村在修建公路时,没有压实路基,就在上面铺上石头,导致大雨渗水,造成了村民林新仕家房子地基受损、房屋开裂,当天政府派人对现场进行拍摄,但赔偿承诺却一直没有兑现。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福建安溪征地民怨沸腾 查计生村妇离奇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