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意大利通讯社 专访台代表高硕泰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1月26日报导】(记者郑杰忆罗马26日专电)有着63年历史 (又译:意大利)通讯社(AGI)日前专访驻义代表高硕泰,访谈对国际组织的参与 ,以及台、义关系。


随着中国 大陆 崛起,意大利通讯社设立“中国24”(China 24)专页,提供更多元丰富的资讯,曾在中国大陆求学和工作的记者史巴雷塔(Alessandra Spalletta)专访了高硕泰。


高硕泰首先解释台湾试图建立正确的国际形象,除了有能力销售产品,也有自我推销的实力,台湾人凭着诚挚和坚强的力量活跃于世界舞台,是负责任的国际成员,意大利必须重新认识台湾。


他说,台湾邦交国不多,而重点在维护主权,策略是增进在国际组织间的存在感,今年参加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后,接下来的目标是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


他表示,“中国大陆没有抗议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大会是一大进步,除了广纳国内意见,也要获得国际支持、参与全球事务。为消弭中国以各种理由在国际间策动反对台湾,我们正朝着以人民为主、两岸关系和缓的方向前进。”


他还说,在1992年“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共识上,两岸关系近来较为和缓,但和缓不意味永久解决两岸争议,当多数台湾人赞成维持现状时,现在谈两岸和平协议还太早。


中国大陆已经跃升为、经济和军事强国,并造成邻近国家紧张。高硕泰说,“当中国大陆有1600枚导弹对准我们时,台湾必须有足够的军事防卫能力,在不牺牲国家安全的情况下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


面对区域争端,高硕泰说,台湾采取积极主动的角色,例如以“东海和平倡议”解决钓鱼台的争议。


他指出,台湾的竞争对手南韩已经和签署贸易协定,台湾必须追回流失的时间。意大利是台湾在欧盟的第4大贸易伙伴,他的使命是促进台商在意大利的发展,以及推广台湾观光和吸引外资。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意大利通讯社 专访台代表高硕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