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流行形势严峻 中国面临防艾临挑战

根据近年来中国 各地发布的报告,中国艾滋病疫情上升,并且呈现向一般人群扩散和老龄化趋势,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


根据大陆 媒体报道,北京市2008年-2012年艾滋病报告数字平均增幅为24.3%。今年1到10月,报告感染者和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2.5%,云南累计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例是83048例,四川则达到了55246例。在这些感染者和病人中,通过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比例目前超过了九成。


上海市计划生育研究所研究员武俊青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近五年来,中国艾滋病感染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的趋势逐渐增大,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此外,艾滋病流行还呈现出老龄化的趋势。北京60岁及以上老年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报告数从2007年的17例增加到2013年的80例。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11月1日发布的《2013全球艾滋病疫情报告》增补报告显示,艾滋病流行“老龄化”的趋势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因素:第一,由于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成功推广,使越来越多艾滋病患者的寿命得以延长;第二,艾滋病发病率在年轻人群中不断降低,使疾病负担转移到老龄人口身上;第三,5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不安全的性行为或注射吸毒等,由此导致新发感染增多。


电台辛璐编辑报道


(责任编辑:王欣宁)



本文标签:, , ,






via 流行形势严峻 中国面临防艾临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