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民进党跟大陆草根互动推“宪政共识” 点中共软肋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近日民进宣布以“共识”作为与中国 大陆 互动的基础。强调两岸人民的基本人权、权的保障、提倡公民参、限制政府的权力等,引起网络热议,由于这个建议是来自大陆民间诉求,因此不少人很兴奋,觉得点到了的软肋,该建议遭中共国新办拒绝。

民进党中执委洪智坤一段话在微博上流传。他说:“经过9场华山会议的讨论,民进党宣布将以‘宪政共识’作为与中国大陆互动的基础。与国共不同的是,民进党的“宪政共识”强调两岸人民的基本人权、自由权的保障、提倡公民参政权、限制政府的权力等宪政主义的思想,直接向大陆的人民诉求,也呼应大陆人士宪政化的主张。”


该观点在大陆微博上引起议论,很多大陆人觉得抓住中共的软肋或者说要害了。


而就民进党提出的两岸对话新基础“宪政共识”,中共发言人范丽青在27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问及相关问题 时,表示不可能接受,理由是民进党仍坚持“台独”立场。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先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大陆有一批像他们这样共同爱好“民国风”的网友在微博上、微信上有专门的群组,一直在推动这样的文化。民进党中执委洪智坤经常在网上跟他们进行沟通,他们建议民进党的两岸政策采取“人权”的宪政共识,现在民进党采纳了他们的建议,提出“宪政共识”作为与中国大陆互动的基础。


他认为其实对方只是更多希望同民间互动,并没有特别想官方互动,所以在战略上是藐视中共当局。遭到中方拒绝也是很正常。


关于宪政话题从今年五月就开始热起来,宪政支持方与反对方一直没有间断过彼此之间的较量,就是中共党校内教授们也有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宪政混战也经常出现媒体之间。目前宪政二字在微博上是禁词,搜索 结果未予显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民进党跟大陆草根互动推“宪政共识” 点中共软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