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联合国专家罕见发声 抨击中共侵害香港人权

“港版法”实施,外界忧香港由此失去法治独立和言论自由。

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引来国际社会围剿。近日,专家也罕见联名致信中共,批评港版国安法侵犯了的基本权益,并敦促中共解释要如何执行国安法中订定的领土外管辖权。

据路透社报导,联合国人权专家在当地时间9月4日罕见地公开一份联合公开信,据悉,他们在48小时前才将该信发送给中共

这封14页的公开信在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网站向大众展示,署名者包括人权特派调查员Fionnuala Ni Aolain及其他6名专家。

人权专家说,香港国安法破坏了香港法官和律师的独立性以及言论自由权。此外,人权维护人士在香港的“许多合法活动”现在都被中共指定为分裂国家活动。

香港国安法定义的四宗罪:分别是分裂国家罪、颠覆国家政权罪、恐怖活动罪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最高可处无期徒刑。

人权专家直指,港版国安法有意弱化香港的司法独立及言论自由。

信件中说,法律不应用于管控或限制应受保障的基本自由,包括表达意见、言论和和平集会等权力,并敦促中共政府解释要如何执行国安法中订定的领土外管辖权。

中共于6月底正式实施港版国安法,在国际间也引发反弹,欧盟在7月宣布,限制对香港出口用于镇压及监视等敏感科技设备,以回应国安法。

近期,中共外交部长访问欧洲5国,各国均提及港版国安法侵犯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与王毅会面时,直接呼吁中共应撤回港版国安法。

在线政治网站Axios点评说,港版国安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治理方式,即“法制”,而不是“法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公开说,中国共产党通过的香港国安法违反了它在联合国登记的条约,违反了它对和英国的承诺,也违反香港民众的人权和基本自由。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联合国专家罕见发声 抨击中共侵害香港人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