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耶鲁研究︰中共病毒可直接入侵脑部 致死率上升

大学(Yale University)研究团队近日发现,一些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出现、思绪紊乱和神志失常症状,原因可能是病毒直接入侵脑部,并且病毒入侵脑部或加速死亡。

耶鲁大学免疫学教授岩崎明子(Akiko Iwasaki)领导的团队,遵循三种方式进行研究:一是让实验室养成的类器官感染;二是让老鼠感染中共病毒;三是检验中共病毒死亡患者的脑部组织。

结果显示,他们在大脑类器官中发现中共病毒可感染神经元,然后控制神经元的机制进行自我复制,受感染细胞又透过扼杀氧气供应,来加速周围细胞死亡。

不过,截至目前,一直认为约半数中共病毒患者的神经系统受影响,可能是由造成大脑发炎的免疫反应异常,即“细胞因子风暴”引致,而非病毒直接入侵大脑。该理论的主要论据之一,是大脑中ACE2蛋白水平不够高,而中共病毒是依附在这种蛋白之上的。在肺等其它器官都有大量ACE2。

但岩崎研究团队发现,大脑类器官有足够的ACE2蛋白,协助中共病毒入侵脑部,而且在死者的大脑组织中也发现了这种蛋白。他们还对住院期间神志失常的患者进行腰椎穿刺,发现此人的脊髓液中含有抗病毒的中和抗体,这对他们的理论更加有利。

其后,研究团队研究了两组实验室老鼠,一组经过基因改造只得肺部有ACE2受体,另一组则只得脑部有ACE2受体。

结果显示,肺部受中共病毒感染的一组老鼠,出现一些肺部受损的迹象。但脑部受感染的一组则出现体重急跌,迅速死亡。这表明,当中共病毒入侵脑部时,很可能增加率。

最后,研究团队检查了三名死于中共病毒并发症的病人的脑部,发现了不同程度含有病毒的证据。研究员还发现,受感染的脑部区域并未出现被T细胞之类免疫细胞浸润的迹象。这或许可以证明,免疫反应过激的“细胞因子风暴”可能并非造成神经系统症状的主因。

研究团队推测,中共病毒可能是经鼻子进入大脑。但他们也强调,上述结论需进行更多研究验证,也需要进行更多验尸,来了解患者脑部受感染的普遍程度。

岩崎团队的这项研究仍处于初步阶段,但它提供了新的证据,证明中共病毒可以在脑部自我复制,导致附近的脑细胞缺氧,但其普遍程度未明。团队表示,这项结论并不让人太意外,因为SARS病毒也可突破“血管脑部屏障”阻挡外来物质,寨卡病毒(Zika)也能做到这一点,导致胎儿大脑严重损伤。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正见新闻网



via 耶鲁研究︰中共病毒可直接入侵脑部 致死率上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