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星期二

冲突升级 中印边境谁先开枪?印度军方:共军先开数枪

图为在巡逻的士兵。

边境冲突升级。中方指控部队7日在拉达克东部班公错湖南岸“鸣枪警告”,要求印方约束一线部队,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但印媒引述印度消息人士说,没有印度部队在班公错湖附近

中共西部战区司令部发言人张水利8日表示,7日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错湖(Pangong Tso Lake)南岸神炮山地域,在行动中对前往交涉的中共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警告”,中共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稳定局势。

印度媒体报导,中印上一次开火是在1975年的图龙拉山(Tulung La),如果中共指控属实,代表这是中印双方45年以来第一次有人开火。

不过,在中共军方作出上述指控后,印度News18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说,没有印度部队在班公错湖附近开枪。

《印度斯坦时报》报导,印度8日发表声明否认,表示印度军队并没有越过“”(LAC),也没有采取包括射击在内的侵略手段,是中共军方的声明是在误导民众。

印方指出,9月7日的案例中,中共部队企图靠近中印边境LAC,在印方的劝阻下,中共部队向空中开了几枪,试图威吓印方部队,尽管中方严重挑衅,但印方仍保持很大的克制力,以成熟和负责任的态度行事。

印度强调,印度致力稳定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但中共却持续升级煽动,印度军队致力于维护和平与稳定,但也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国家的完整与主权的决心。

印度外交部长:吁进行“非常非常的深层对话”

中印部队5月初在拉达克(Ladakh)东部对峙后,6月15日晚上在加万谷(Galwan Galley)又爆发45年来最严重的死伤冲突。在事态恶化后,双方透过外交和军事管道沟通,同意把部队撤离对峙地点,并完成加万谷等地的第一阶段撤军。但迄今撤军方式意见分歧,又于中印实际控制线(LAC)沿线强化军事部署。

印度指控,中共部队8月29、30日试图占领班公错湖北岸,遭印军挫败后;8月31日中共部队又试图抢夺战略高地又遭印军挫败,且印军往中国方向推进4公里,不过印度有一名藏族士兵死亡。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报导,趁著上海合作组织(SCO)国防部长会议在莫斯科召开,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 Jaishankar)苏杰生7日出发前表示,中印实际控制线当前局势“非常严重”,呼吁双方在“政治层面”进行“非常非常的深层对话”。

苏杰生认为,如果中印边界没有和平与安宁,双边关系其余部分就不可能在同一基础继续下去。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冲突升级 中印边境谁先开枪?印度军方:共军先开数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