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澳洲华文媒体被染指 为中共背书

多年来,中共除利用自己的从事的同时,从未间断过对的渗透。图为中共央视大楼。 

 遭中共警察半夜敲门恐吓并被限制离境的两名驻华记者经外交斡旋后本周被迫撤离中国。驻华记者协会表示,2020年上半年,有17名外国记者被驱逐出境,创下纪录。反观中共,多年来除利用自己的官方媒体在海外从事大外宣的同时,亦从未间断过对海外华文媒体的渗透。针对中共如何染指澳洲华文媒体,大纪元记者进行了调查。

海外华文媒体、华人社团与华文学校一向被中共称作海外统战的三个”法宝“。利用海外华文媒体,影响华人的思想走向,被中共视为重要的海外统战工作。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澳洲华文媒体在报导中共打压港人、全球质疑中共掩盖时,为中共背书。

早在2016年1月,澳洲外交政策智囊机构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就发表了题为“中国(中共)增强对澳洲华文媒体控制”的文章,揭示了中共对澳洲华文媒体的渗透,并指出中共宣传部一直试图操纵澳洲华人的思想走向,为中共利益和政治目的服务。

Australia’s Chinese-language media is increasingly dominated by the PRC, writes Eva O’Dea: pic.twitter.com/qFZiATy4Ev— ASPI (@ASPI_or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ne 9, 2020

秦晋博士表示,海外华文媒体被渗透已从不正常现象变为“正常”现象。他认为澳洲政府要改变现状,需要制定有效的政策,对这种现状进行遏止和修正。目前,澳洲对中共的政策表现出强有力的反制趋势,他相信随着北京政权的处境越来越困难,遭染指的海外华人媒体也会被削弱。

今年6月26日,澳洲安全情报局(ASIO)曾以涉嫌违反澳洲《外国影响力透明法》为由,分别对3家中国(中共)媒体驻澳机构的4名记者的住所进行了搜查。

注1: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大洋洲参会名单

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大洋洲参会名单

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大洋洲参会名单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睿报道



via 澳洲华文媒体被染指 为中共背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