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天降铁球砸死女婴 整栋楼住户被判赔

天降铁球砸死,法院判定每户住户都要赔。(图/翻摄《网易新闻》)

大陆遂宁多年前曾发生恐怖命案,41岁的李姓女子推着未满一岁的在路上散步,突然有颗铁球从天而降,当场把女儿砸死,导致家庭破碎。经过多年调查,检警仍未找到肇事者,因此判处李女散道路旁的整栋大楼住户“每人赔偿3,000元”。

综合陆媒报导,当时李母推着女儿,在经过遂宁油坊街一处,一旁的大楼突然掉下一颗健身用铁球,直接砸在婴儿车里面,让她吓了一大跳,赶紧往车内查看,发现女儿没有哭声、昏迷不醒,崩溃打电话叫

不过,李女的女儿紧急被送往遂宁市中心抢救,但当晚仍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离开人世。李女得知女儿死讯,感到相当崩溃,她与丈夫结婚10多年,一直没有怀上小孩,四处求医,2015年终于怀上了孩子,当年11月18日才生下女儿,没想到女儿还差7天就满一岁,竟然遇上死劫。

遂宁警方接获报案,立刻发布通告,该栋大楼突然落下一颗健身用铁球,砸中路过行人所推的婴儿车,导致婴儿车内的女婴头部严重受创,送医后仍不治身亡,同时开始调查,调取附近的监视器画面,对事发地点每层住户展开问话。

天降铁球砸死女婴,检警发布通告。(图/翻摄《》)

不过,因为警方调查后,仅比对出有4户因为无人居住,拥有不在场证明,没有办法确定究竟是谁犯的案,因此李女与丈夫将剩余的121户全部起诉,索赔79万元(人民币,下同,约339万元),该社区也在2020年8月24日将判决书送到所有住户手中。

对于这起案件,法院审理后判定,由于该社区属于开放式社区,顶楼的消防门没有上锁,因此可能有其他栋住户跑到案发地点,再爬到顶楼丢下铁球,导致这起事件发生,也有可能是该栋大楼的住户自己犯下这件案子,但2者的可能性都不能完全排除,因此该大楼所有住户、包括一楼店面经营者,都有可能成为加害人,因此对于“家里没有铁球”、“房屋距事发地很远”等主张,都不予以采纳。

法院认为,依据侵权责任法第87条规定,若因不明抛掷物坠落,造成损害责任,则是用“过错推定原则”,若住户没有办法举证“自己没有错”,那就推定为有错,经过综合考量因素,判决每户补偿李女与李女丈夫3,000元(约新台币13,000元),全案仍可上诉。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ETtoday新闻云



via 天降铁球砸死女婴 整栋楼住户被判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