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李鸿忠阳奉阴违?天津爆炸5周年仍未立碑

2015年8月13日,天津滨海仓库现场黑烟滚滚。

天津大爆炸事故5周年之际,仍未见官方当时所承诺要树立的纪念碑。天津民众认为,官方有意淡化爆炸案。意指现任天津市委书记表面提向习“看齐”,背后却,不干实事。

天津滨海新区已过去5周年。近日,港媒记者走访当地,发现爆炸的中心点如今成为人工湖和洼地,生态公园已具规模,但园中的导览图和建筑,都不见任何与爆炸案有关的介绍。

而当局当年承诺树立的纪念碑,也不见踪影。报导说,当年标定爆炸位置的道路“吉运二道”,如今已彻底不见。

有天津市民说,这是官方有意淡化爆炸案的影响,由于爆炸事件,当地人不会购买周边建筑,如果再立个纪念碑,连外地人也不会买了。

有分析认为,天津大爆炸的处理方式,再次说明了靠拍马上位的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面提向习“看齐”,背地里却阳奉阴违。

2015年8月13日,天津滨海仓库爆炸现场黑烟滚滚。(STR/AFP/Getty Images)

天津大爆炸发生于2015年8月12日晚,共有两次,第一次爆炸发生在晚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

事发时,现场火光冲天,10公里范围内均有震感,连河北河间、肃宁、晋州、稿城等地均有震感。抬头可见类似原子弹、氢弹等爆炸所产生的蘑菇云。

爆炸后,现场近6000辆新车遭受火劫,变成了“汽车坟场”。附近的几十栋高楼窗户玻璃碎裂,被烟薰火燎成了怪物废品。爆炸中心还出现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巨坑。

爆炸后5天内现场都不时有化学品小型爆炸或起火、冒烟。离爆炸中心约400米的天津港的进口汽车停车场,近6000辆进口新车全炸毁,变成了“汽车坟场”

关于爆炸死亡的人数,官方称,共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踪、789人受伤。但坊间称,至少数千人死亡,数十人当场汽化。

爆炸发生后,直到8月16日下午,中共媒体才发布中共总理李克强看望天津灾民的消息。

在李克强看望天津灾民前,有网友说,天津与北京近在咫尺,发生了如此重大的灾害,努力走亲民路线的中共高层居然无一亲临现场,足以证明灾区的危险系数相当高,内部斗争肯定很激烈。

2015年8月13日,天津滨海仓库爆炸后,现场浓烟密布。

天津大爆炸之后,李鸿忠调往天津。香港《争鸣》曾披露,李鸿忠在官场人称“变色龙”、“小林彪”。

2010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曾爆出时任湖北省长的李鸿忠,抢夺记者录音笔并威胁记者的“夺笔事件”。李鸿忠还卷入广东和湖北多桩贪腐丑闻。但却靠拍马一路高升。

李鸿忠是中共官场最早提出要维护“习核心”之人。2016年9月,李鸿忠替代落马的天津代书记黄兴国主管天津,到天津在短短一个月内,他又4次公开表忠心,誓言对习“绝对忠诚”,不当“墙头草”等

上进入政治局,李鸿忠靠拍马成为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

看中国“戏说官场”评论说,李鸿忠腐败丑闻缠身,绰号“夺笔书记”,爱吹捧放大话,也能步步高升,而且这样的人在中共官场还有不少,印证中共体制已无药可治。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李鸿忠阳奉阴违?天津爆炸5周年仍未立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