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川普:不会延长TikTok谈判的截止日期

川普9月9日在外交接待室发布演讲

总统川普周四(9月10日)表示,(ByteDance)旗下的短视频应用程序必须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出售交易,否则需要关停。

川普在前往密歇根州之前说,“要么关门,要么卖掉”,“ TikTok的截止日期将不会延长”。

川普做出相关回应之际,TikTok的交易案时间逐步接近最终期限,但是北京对TikTok颁布了新的出口禁令,导致交易案受到严重阻力。

在周四早些时候,美媒彭博社引用消息人士言论说,字节跳动试图与美国政府谈论可能的安排,因为TikTok收购案很可能会错过截止日期,此外,中方的新规定已经令变得更复杂。

彭博社的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在与中共官员的初步会谈中得知,任何提案都必须向中方提交批准,并提供有关技术和财务问题的详细信息,并且审查将是实质性的,需要时间。

美国政府8月份对TikTok颁布禁令,要求该企业需要出售在美国的全部业务,否则面临关停。在8月6日的行政令中,白宫给了TikTok45天的谈判时间,截至9月20日。约一周后,白宫为TikTok延长到90天的谈判时间,直到11月12日。

这之后的8月底,北京政府将TikTok涉及的2类技术列入管控清单,这导致字节跳动在美国的交易受到显著压力。该做法被指是对TikTok交易案施加影响力。

路透社消息人士9月2日表示,目前TikTok的潜在收购方企业在讨论4种推进收购案的做法,其中一种是出售TikTok,但排除其推送算法等受限技术。该种做法试图绕开中共的出口管制规则,但会为潜在收购方,微软或甲骨文带来巨大的技术压力,两所企业将需要迅速提出技术替代方案。

知情者说,第二种方法是与美国投资委员会(CFIUS)谈判,获得长达一年的过渡期。CFIUS负责监督TikTok收购案的谈判。但是,即使获得了缓冲时间,北京的禁令仍然不知能否得到解决。

第三种方法是寻求获得中方政府的许可证,但字节跳动能否在美方规定期限前获得许可仍不得而知。

知情者称,第四种方法涉及字节跳动为TikTok美国业务的购买者提供技术使用授权。虽然该做法不涉及技术出口,但是,这显然不符合美方政府提出的,勒令字节跳动放弃所有TikTok美国业务的要求,可能会导致CFIUS驳回收购案并关停TikTok。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周四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他也不认为应为TikTok延长期限,也不会支持部分出售业务的结果。

“我确定(TikTok)代码中内置了许多后门,并且字节跳动知道它们到底是什么,因此我们需要(对风险来源)进行干净,清晰,完全的隔离”,霍利说。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川普:不会延长TikTok谈判的截止日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