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疫情下武汉百步亭频发乱象 中共样板破产

武汉百步亭社区在爆发期间举办万家宴。(网页截图)

曾在疫情爆发期间举办“万家宴”的百步亭社区,在疫情的冲击下乱象频出。武汉百步亭社区,是中共打造的“样板”社区。

百步亭社区管委会自1月25日后停摆

财新网2月15日报导显示,在新冠疫情冲击下,曾举办过“万家宴”的武汉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已经停摆。

报导引述在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工作9年之久的李栋的话说:“当时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性肺炎,说的是不人传人,但它还是个肺炎啊。所以我们很多工作人员都曾建议过取消举办万家宴,但领导没有采纳,理由是不想让居民失望。”

1月19日,武汉媒体纷纷报导“万家宴”成功举办,《楚天都市报》还放在头版大幅图片报导的显着位置。“市里面和区里面都对万家宴的成功举办表示满意和肯定。”李栋说。

但第二天,钟南山在电视上明确表示,武汉新冠肺炎“肯定有人传人”,已经有14名医护人员被感染。

“我们当时就傻了,然后管委会就和大家说,不允许接受采访,让大家静观其变。”李栋说,彼时,武汉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已经排起了长队,气氛异常紧张。

1月23日凌晨2时,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了“交通封城”的第一号通告。

李栋说:“那一天就全乱了,居民的电话像雪片一样打来,区里面则要求我们一天之内敲开每一户的房门,将《告居民书》发给他们。”李栋说,“我们10个人当天就把辖区内3800户居民都走了一遍。当时没有任何防护,连口罩都没有。”

李栋认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从那一刻起就处于“停摆”状态。

直到1月25日大年初一,李栋拿到了百步亭管委会下发的唯一一份通知:要求各必须保证中国新年期间早8时到晚20时全员上班。此后,李栋再未接到过管委会的任何公开指示和文件,其工作安排都是和社区领导单线联系。

1月18日,武汉市在百步亭社区举办有4万多户家庭参加的“万家宴”。

1月21日,武汉市长周先旺接受央视采访时为举办“万家宴”辩解,“举办万家宴是基于之前我们对这一次疫情传播是人与人之间有限性传播的这个判断”。同日,百步亭社区出现发热和疑似病例。

网爆疫情失控下武汉百步亭现状

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之际,有网帖爆出武汉百步亭现状:“百步亭花园处于无人管的境地”,“一天只给一个核酸检测名额”,“大量疑似和发热病人没有集中隔离”,“社区缺乏物资发放”等。

其中网民“野孩子hanniblo”说,他是百步亭居民,在“绝望中写这些”,目前百步亭处于“无人管的境地”,因为举办“万家宴”,很多人感染了武汉肺炎。“百步亭这边感染人数超过了预期,江岸区不敢报”。

百步亭居民发帖求救。(网页截图)

2月4日,百步亭社区公布了各小区部分出现发热病人门栋信息,发热单位多达57个。

网传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和百合苑中有55个单元及2栋楼都出现了发热病人。

百步亭社区至少57个单元出现发热病人。(网络图片)

2月4日晚,一位核对了网传图片中安居苑C区的8个单元,全部属实,单元门口均贴有粉底黑字的“发热门栋”纸条。

百步亭社区现代城一名业主向《中国新闻周刊》提供了一张告示,该区已有四栋楼贴了“发热门栋”标识。

一名百步亭社区居民对陆媒说,“我家单元还没贴条,但我老公和婆婆已经发烧13天了,社区人员没上门统计,都是我们自己每天上报体温。”

她说,丈夫和婆婆从1月23日开始发烧,他们的CT片显示“双肺多发斑片磨玻璃状密度影”,医生“高度怀疑是新型新冠状病毒肺炎”,已居家隔离。她每次询问社区关于住院的情况,对方都说“已经上报了,你是小区等床位名单里的第一名”。

2月4日,网上还传出该社区居民还在社区附近的中百超市门口“排长队去超市买菜”。‘

百步亭社区温馨苑业主白静2月5日对《新闻周刊》证实,上述照片也传言是真的。她说,每天上午都有很多人去买菜,而且超市里买菜称重的地方人最密集。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感染,但现在顾及不了那么多了。”白静说,但她也没办法,社区没有送菜服务,只能自己出门购买。

百步亭社区境况悲惨中共隐瞒信息

截至2月7日下午,官方的数据显示,全武汉市至少有190个社区公布了社区内的确诊、疑似和隔离病例,部分社区还公布了死亡和治愈病例。

但《三联生活周刊》报导说,百步亭社区的9个居委会并不包括在内。百步亭社区没有通报上述数据。

实际情况是,曾举办万家宴的百步亭社区感染程度和不能入院治疗境况更悲惨。

《经济观察报》2月6日报导指,目前各大医院床位十分紧张,每天分配到各居委会的床位名额仅有1个,但文中所述的一个单元网格有近40名重症、高度疑似患者在排位。

《新京报》2月5日报导指,社区每天平均只能上报一个检测名额,同样在等待排除新冠肺炎,他们无法保证什么时候能够排到自己。

》2月12报导称,一个居委会每天能分到一个床位都难。居委会副书记每天到处去求人,去吵架,来争取名额。有个病人安排了四天,她自己去找关系,向街道施压,才抢到一个床位,安排住院了。

百步亭是中共的“样板戏”

公开资料显示,百步亭是中共搞起来的一个“样板”社区。该社区是中共的“文明社区示范点”,是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是“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全国无毒社区”,曾获中共“60多项国家级奖项”。

该社区占地4平方公里,入住13万人,分为安居苑、百合苑、花园现代城等九个居委会,十余个小区。

该社区有别于其它普通社区,不属于街道办事处管理,而是直属于武汉江岸区管理,实行所谓的“社区自治”。

中共政治局多名常委曾到该社区视察,中宣部、文明办、建设部、文化部四部委联合发文向全国推广百步亭社区经验。

自2009年开始,中共三大喉舌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开始大力宣传百步亭的“万家宴”。

2011年,万家宴入选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展出最多8,146菜肴的宴会。

今年的百步亭社区,又破了自己的“万家宴”吉尼斯世界纪录,但却让社区民众陷入可能被感染的漩涡。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



via 疫情下武汉百步亭频发乱象 中共样板破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