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新冠病毒:法国一华人忧中国父母

Image d'archive: Des malades du nouveau coronavirus installés dans un centre de congrès de Wuhan, transformé en h?pital par les autorités chinoises, le 17 février 2020.
Image d'archive: Des malades du nouveau coronavirus installés dans un centre de congrès de Wuhan, transformé en h?pital par les autorités chinoises, le 17 février 2020. ? AFP 法新社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尼古拉 | 尼古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生活在法国一名女接受本台法语记者采访,担忧被困在中国

发展依然是国际关注焦点,这位在法国生活的女士在接受本台法广RFI法语记者Heike采访时表示,自出现以来,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她现在十分担心被困在中国的父母。

CHINE _Enrobé Nicolas 20200219 Desk 1 Chine Coronavirus Enr C11 Jeune femme chinoise à Paris au micro de RFI fran?ais Heike

本台法广法语记者介绍说:“通常每年的这个时期,生活在巴黎的这位华人总是从早到晚忙于接待中国客户,但自出现新冠病毒疫情以来,她的日常工作安排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表示,现在处于技术性失业中,中国游客或代表团没有了。在一月底至二月初之间,她有两支代表团取消了原定行程。而让她更加感到担忧的是她的父母生活在本次疫情的中心地区:,那里有5600万民众依然处于隔离之中。他们无法返回在城里的公寓,他们住所附近发现了多起新冠病毒案例。这位旅法女华人表示,她的爷爷和爸爸目前都被困在湖北省中部的一座小村庄。所有的路都被切断了。他们无法远行。幸好他们预备了许多熟肉干和鱼干,这值得表扬。由于交通中断,这位旅法女华人的母亲则被困在了遥远的广东省。新冠病毒把这家人一分为二。作为一名独生女,接受本台采访的这位旅法女华人只能呆在巴黎,每天通过微信了解情况。”

以上是本台法广RFI法语记者介绍一位父母被困中国的旅法华人采访录音片段。

武汉加油! ?Be strong, Wuhan? (Soyez courageux, Wuhan) pouvait-on lire lors d'une compétition de tennis de table en Allemagne en soutien aux Chinois, le 31 janvier 2020.
加油! ?Be strong, Wuhan? (Soyez courageux, Wuhan) pouvait-on lire lors d'une compétition de tennis de table en Allemagne en soutien aux Chinois, le 31 janvier 2020. ? Ronny Hartmann / AFP 法新社

相关报导:

中国在新冠病毒威胁下的情人节

武汉肺炎放缓中国的经济与生活

疫情的“武汉化”处理方式



via 新冠病毒:法国一华人忧中国父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