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台湾敦促世卫不要被中共“绑架”

2月18日,警告世界卫生组织不要被”。图为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外的标志。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一些国家参考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政治倾向,将台湾列入中国疫区项下,对途经或来自台湾的外籍人士实施入境限制。台湾周二(3月18日)敦促世卫不要被中共“绑架”,要更正错误列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被染上政治色彩,社报导,尽管 中华民国政府和民间一再呼吁世卫正视台湾没有大规模感染、防疫资讯公开透明等明显不同于中国大陆疫区的事实,但世卫至今在肺炎相关报告中仍将台湾列于中国疫区项下。

部分国家因此对曾经在台湾停留,或自台湾出发的外籍旅客(非该国籍)实施入境限制,或中断与台湾的航班。

菲律宾2月2日宣布禁止中港澳公民,或过去14天曾停留中港澳的人士入境。但8天后,菲律宾卫生部突宣布,遵循世卫认定的“一中政策”,因此将台湾纳入旅游禁令中。

萨尔瓦多(El Salvador)、蒙古国(Mongolia)、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和瓦努阿图(Vanuatu)等国家/地区也都对访问过台湾的旅行人士采取入境限制。

意大利早前也宣布,决定停止来往意大利和中国、香港及台湾的航班至4月29日。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周二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台湾不受中国(中共)的统治,当然不应被标记为受感染地区。”

“我们督促世卫组织要专业和中立:摆脱中国(中共)的不合理要求,不要被中国(中共)绑架。”

欧江安还表示,台湾外交部持续与相关国家积极交涉,并督促意大利恢复航班往来。她呼吁,世卫应该立即纠正给台湾施加的“不正当标签”。

疫情肆虐之际,世卫近期不断为中共唱赞歌,赞扬对病毒危机的回应及透明度,但完全没有提到中共在武汉肺炎爆发初期试图淡化疫情,并控制相关消息,甚至威胁要抓捕那些披露疫情的“散布谣言者”。CNN近日曾发文称,世卫和中共的关系令人质疑。

来源:大纪元李凡综合报导



via 台湾敦促世卫不要被中共“绑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