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外媒记者说了内行话:北京越说无事 老百姓就越…

图为2月21日街道上的一名妇女

《日经》驻华分社社长高桥哲史(Tetsushi Takahashi)日前将自己在北京的亲眼所见写成日记。他表示,中共说目前新冠疫情明显改善,感染人数下降,实际上中共只是在玩统计游戏而已。它越说“会没事儿的”,老百姓就越担心。中共一边喊疫情明显改善,另一边却在实施诡异措施。

高桥哲史说,考虑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中共急于恢复就业。2月21日,在北京乘坐地铁的人数似乎有所增加,一些餐厅也逐渐开始营业。

“我还听说北京当局已经开始在幕后提供指导,敦促公司让员工停止在家工作,从下周开始恢复正常工作。”

疫情明显改善?中共只是在玩统计游戏

高桥哲史说,正在宣传,疫情“明显改善”。

“但在这个国家,当局说得越多‘会没事儿的’,人们就越担心。”高桥哲史说。

中共报导武汉地区新感染的人数下降,但高桥哲史说,事实上,新感染数量的下降是由于中共在统计上使出的鬼花招造成的。

他表示,中共当局在一周内修改两次诊断新病例的标准。结果,在前一个标准下被定为“被感染”的人,在新标准下就变成了不感染了。

“无论当局如何解释,公众的内心深处对疫情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存在着深深的担忧。”高桥哲史说。

当局一边高喊疫情改善一边却增加诡异措施

2月21日,当高桥哲史试着从地铁站走出时,他发现了一个被划出的地区,上面挂着“隔离区”标志牌。几天前那里还没有。“如果有人体温达到37.3摄氏度或更高,难道他们会被要求暂时留在那里吗?”高桥哲史说。

“我还在我每天都去的一个购物中心的入口处发现了另一个突然的变化:体温检查人员开始身穿白色防护服,而不是他过去穿的普通工作服。”

“诡异的是,当政府在大声疾呼局势改善时,北京却在提高警觉。”他说。

高桥哲史:“红点”正在逼近我

高桥哲史说,检查北京地区的“红点”已经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网上地图显示的红点标注那些已经发现新冠病例的地方。2月20日上午,他发现在他居住的朝阳区已经有了58个红点,也就是有58个地点发现病例。这些地点距离他的住所最近的只有2.5公里。

“在距我家这么近的地方出现红点令人不安。我想任何人都会有同样的感觉。地方当局已经开始呼吁人们‘如果安全得到确认,就应返回工作场所’,但是许多居民不愿外出。”他说。

与此同时,在政府部门中发现感染者已经成为了地方居民的话题。北京市周二(2月18日)披露,西城区的一名政府感染了这种病毒,已经有69名同事被隔离。

西城区办事处靠近金融区,中国人民银行等主要机构的总部都位于金融区。

在周三(2月19日)下午,金融街异常安静。大多数银行都减少了他们的柜员窗口,主街道上几乎没啥行人。

周三,高桥哲史前往地铁的常用路线又被封锁了。这是他本周以来所看到的第二次路线封锁。为了防止病毒传播,当局通过限制一些连结地铁系统的路线来控制人流。

病毒的爆发打乱了民众的生活。现在,北京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准备逐步增加从乡村返回的人数。

高桥哲史去了北京。外面的广场通常很热闹,但现在却安静。“我想知道,什么时候北京火车站会再次恢复繁忙景象。”他说。

北京到处都被要求戴上。高桥哲史表示,几乎不可能在商店甚至在网上找到口罩了。他想知道,普通人都在哪儿买口罩?

李丹(Li Dan,音译),一名30岁教师,她被困在家中,因为学校关闭,她也没有口罩。

习近平主席上周一视察北京市时,他戴着口罩向居民微笑。“习主席在哪儿得到的口罩?”一位居民苦涩地说。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婷编译报道



via 外媒记者说了内行话:北京越说无事 老百姓就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