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蹊跷?广西网民订购口罩居然来自武汉市总工会

网购口罩箱子上有救援物资字样

有广西南宁居民最近在网上团购一批口罩,不料发现其中四千只口罩竟然发自,而且包装盒上写有“救援物资”。结合湖北武汉口罩及医护物资极度短缺问题,外界质疑官方物资运作。

搜狐网昨日(18日)刊载一篇文章披露,四千只眼下最紧缺口罩被微商从武汉贩卖到了南宁,而且还是货真价实的真货,算下来每只3.2元,这些来自武汉的包裹上,写着“救援物资”,箱子上也写着“救援物资”。

该文还称,这批口罩是在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后发出。目前武汉物流管制信息显示,个人物品在3公斤以内才可放行,而这批口罩总重已经超过11公斤。顺丰发货单显示,口罩发件人是武汉总工会汉南工人宫一个名叫“何洁”的人。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中心官方微博2月15日就对此事回应称,经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分局调查核实,这批口罩与武汉市总工会汉南工人文化宫无关。

通报显示,武汉开发区警方调查认为,寄件人“何洁”系化名,实际寄件人为何雄,是湖北雄诚达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与其一道做生意的妻子叫王洁,寄件人名字取“何洁”化名。

文章现已有六亿多人次浏览。

武汉志愿者黄万华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武汉作为最严重的城市,救援物资理应受到严格管理:“后面肯定有一些势力集团在操作,这并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够做到的事情,第二,现在武汉的都缺这些物资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别人捐给他们物资,医护人员都在求救的情况下,这些物资流向其他地方,我相信任何人听了都会愤怒。”

网络评论人方涛则认为,湖北会作为官方指定救灾物资的接收单位,如果这批口罩真的是救灾物资,政府及都应介入调查:“武汉实际上是缺口罩的,这些、一线医护人员是非常缺口罩的。可是现在这些口罩的流出地是武汉。”

网民们发现,淘宝网最近出现更多出售口罩的店铺,口罩的来源地是武汉。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via 蹊跷?广西网民订购口罩居然来自武汉市总工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