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疫情下横店片场复工 赵丽颖杨幂的粉丝齐抗议

女星杨幂(左)与资料照。

新冠自爆发以来仍未见“拐点”迹象,尽管1月27日勒令影视制作全面停工,但在并未减退之时,横店片场2月13日宣布复工,引发赵丽颖和杨幂的齐抗议。

据陆媒报导,近日通过官方公众号公布《复工指导意见》,宣布从2月13日起,严格按照“人员安全、地点安全”的要求,分阶段进行影视企业(剧组)复工。

虽然有影视公司与工作人员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但在疫情还无任何缓解的情况之下,逾6,000人一起开工,风险极大,引发各界极大争议。甚至有许多粉丝抗议,认为演员拍戏肯定不能戴,如此轻率复工,等于让艺人置身于群聚感染的巨大危险之中。

有中港两地媒体报导,由赵丽颖、王一博主演的《有翡》,杨幂、白宇主演的《谢谢你医生》及秦岚、吴谨言的《传家》已陆续申请复工。由于停工期间,制作公司每天仍要向工作人员发薪资,如果继续停工对剧组损失太大,才会冒险去申请复工。

虽然主创人员对复工颇有微词,但对复工令产生最大反弹的是粉丝。

特别是赵丽颖和杨幂的粉丝,纷纷在网上发文抗议剧组妄顾演员的生命。有不少人担心全面复工造成疫情再次扩散,因为北京、广东、重庆多个省市的工人就是因为复工感染了疫,而且四川、山东、河南等至少16个省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

事实上,根据中共官方文件,剧组复工后一旦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官方将追究制作公司的责任。文件还规定,在疫情期间,影视制片从业人员、演员是有权拒绝拍摄工作。

但据身在横店复工的王姓制作人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暂时没听到有主创人员不肯回来开工,因为演员也明白制作公司的难处,除非真的发现剧组有确诊病例,否则不会停止拍摄。

来源: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via 疫情下横店片场复工 赵丽颖杨幂的粉丝齐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