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前线志愿者:武汉日烧一两千具尸体 重症死亡率超5成

中国新冠病毒失控,情况更严峻。有武汉民间志愿者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说,当地火葬场一天能烧一两千具,已经烧了20多天。报道并引述武汉医疗系统消息指,患者的率超过5成。

在隔离病房中,一位患者目睹病友死亡,数名医生将尸体抬出去。

新冠病毒疫情失控,武汉情况更严峻。有武汉民间志愿者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说,当地火葬场一天能烧一两千具尸体,已经烧了20多天。报道并引述武汉医疗系统消息指,重症患者的超过5成。

武汉民间志愿者徐文立向该台表示,在一线工作的防护用品奇缺,有人一套防护服穿两天,也有人自制防护用品,武汉医护人员成了最容易感染的群体。

他说:”病毒本身就不认人,不管你身份高低贵贱。这次病毒肯定比SARS的死亡率高,而且这次来得猛。SARS还没这么猛,现在武汉市殡仪馆每天加班加点烧尸体,你得烧多少?武汉就死了几千人?一两千具尸体,一天就可以烧完,现在却烧了20多天。”

继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染疫于18日去世后,次日又传出武汉市第八医院院长王萍感染病危的消息。有留言说,医院院长都被感染了,更不用说一般医护人员,说明武汉一线医疗人员大范围感染已经是很普遍的事情。

武汉一位志愿者引述当地医疗系统的消息说:”大部份感染主要因为防护措施没有提高到非常高的标准,因此感染的人非常多。老百姓是交叉感染,一是老百姓无知,另一个是他们(政府)封闭消息,等到老百姓知道时为时已晚,隔离基本上面临死亡。内部消息指重症(严重)患者死亡率是50%。”

武汉一医院后勤部门的医护人员马女士说:”本来是轻症,但是他没有办法抵抗病毒,就会演变成重症,重症的死亡率是50%以上,如果上ECMO(人工肺),通常是严重状态。如果给上这部机器,费用也相当高。”

此外,网上传出一名武汉前线医生的爆料指,新冠病毒没有特效药,重症患者一旦入院抢救,能救活的只有10%,其他的大部份都只是安慰性治疗。很多病人因为肺部被分泌物占满,最后像溺水一样意识清醒地被”淹死”。

该医生说,病人一旦插管(有创呼吸机)就不乐观了,如果上ECMO则说明肺已经完蛋,只是一天一天地撑下去了。另外,因为插管的安全条件不具备,再加上即使插管也难有效果,所以重症者基本上能不插管就不插管。

来源:新唐人记者钟景明报道



via 前线志愿者:武汉日烧一两千具尸体 重症死亡率超5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