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马克龙指9月开学终结中小学外国母语课程 为打击伊斯兰分裂主义

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见瓜伊多
总统马克龙会见瓜伊多 路透社

(来源:法广RFI 作者: 珍妮特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法国总统马克龙18日宣布,今年九月复业后,将终结法国中公立学校里的人母语教学及母国文化的教学授课。

为了打击《》,法国总统马克龙18日宣布,今年九月开学复业后,将终结法国公立学校里的外国人母语教学及母国文化的

这项简称为ELCO的母语教学措施,主要针对那些与他们的祖国隔离的孩子能够与其母国有联系,但这一直不断遭到批评,并被怀疑涉及传教行径。

根据观察家预测,这项措施开始后,在巴黎,那些私立穆斯林中小学,将会被《加强监控》。巴黎总共有75间不再合同内的私立学校,有8000名孩童。另一些观察家也认为,将会目光聚焦在家庭里的这方面的教导;这涉及了三万名的年轻学子们。

法国自1970年起,与世界上9个国家在签署双边国家条约框架下进行这项中小学母语教学课程。起初,是为了那些因依亲而来到法国的外国小孩,为了让他们能保持与其母国能够连上关系,好让他们能容易返回自己的母国。但阶级中小学的辩论认识清楚知道这种不到20年的母语教育,被怀疑宣扬伊斯兰宗教教育,而且批评教学内容,以及他们从母语国家所征召来的老师身份背景令人质疑。

马克龙说他对于这种老师可以没有受到一点管制,很不自在,这非常不正常。

所以今年九月开学后,法国政府将开始实施终结这项外语教学。



via 马克龙指9月开学终结中小学外国母语课程 为打击伊斯兰分裂主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