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移动式焚化炉”进武汉 网民:到底死了多少人?

武汉新冠蔓延之际,近20台式“垃圾和动物处置方舱”将进武汉。纷纷质疑:“到底死了多少人?”“不够烧,还要调派移动焚化炉……”

近20台移动式“垃圾和动物尸体处置方舱”将进武汉。网民纷纷质疑:“到底死了多少人?”“不够烧,还要调派移动焚化炉……”(视频截图)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近20台移动式“垃圾和动物尸体处置方舱”将进武汉。网民纷纷质疑:“到底死了多少人?”“不够烧,还要调派移动焚化炉……”

2秒焚烧每台日烧5吨

综合陆媒报导,由南京中船绿洲环保有限公司参与研制的“医疗垃圾应急处置方舱”2月15日抵达武汉驰援疫区。2月16日下午3点,在武汉一次点火成功。未来两周内将有近20台医疗垃圾焚烧炉发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

每个方舱为20尺标准集装箱大小,体积约为30立方米,包括固废粉碎方舱、焚烧方舱和烟气净化方舱三部分,可移动式的应急处理生活、医疗垃圾、动物尸体等。

上海交大团队主要负责烟气净化工艺及方舱设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瞿赞介绍,在方舱焚烧炉中以850度以上维持“2秒焚烧”,无法在这种条件下存活。

目前,项目组根据武汉的现场要求,对方舱进行了优化改进,每日可以焚烧、无害化处理量达5吨。

垃圾和动物尸体处置方舱是“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除了中船绿洲之外,中共军方等单位也参与研究开发,官方宣称此方舱已于今年1月通过验证试验,拥有四项国家专利,达到国内领先技术水平。

但值得注意的是,白色方舱外头印上“垃圾和动物尸体处置方舱”字眼,显示不只处理医疗垃圾,也处理“尸体”。

在2003年“萨斯”期间,中船绿洲调运40余台套焚烧炉被投放使用。

此前,武汉火神山使用时,一名北京一家医院的陈姓资深专家曾表示,火神山医院草草建好后让1400人的军队先上来,看来应该是和小汤山医院模式一模一样,那些发烧的“全都让他就地消失”,“说白了就是建医坑、活人坑、死人坑,完了烧,烧完了就完了”。

上述信息引发网友议论:“到底死了多少人?”“不够烧,还要调派移动焚化炉……”

“哪有什么动物尸体?”“动物不会感染冠状病毒,哪需要特地安排这样的方舱驰援武汉?”

“人也是动物,这样写只是文字障眼法。”“难怪不让外国医疗团队来帮忙。就是怕他们目睹。”

“真了得,不发放医疗物资但火速配置尸体焚化炉。”“毁尸灭迹!”

“移动式焚化炉”进武汉 网民:到底死了多少人?

外界质疑官方瞒报死亡人数

持续2个多月的武汉疫情早已失控,外界质疑死亡人数比报出的“高出不知多少”。大纪元的独家报导说,通过暗访湖北省多家殡仪馆的高管获知,武汉最大的汉口殡仪馆一天至少焚烧225名新冠肺炎死者。

武汉市的某间殡仪馆一员工小运(化名)2月4日对大纪元记者说,一直24小时不眠不休地运作,“我们从1月28、29日就开始上班了。”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

不仅如此,殡仪馆的大量尸体排队等候火化的现场视频被曝光,从画面中可见,黄色尸袋里装裹着感染肺炎疫情的尸体,排成长长的一行,等待焚化。

另外,据国际数据提供商“Windy”资讯显示,武汉市2月中旬出现高浓度的二氧化硫(SO?),外界认为可能是因为焚烧大量尸体。台大大气科学系教授徐光蓉表示,武汉当地封城、工厂停工,在没有火山爆发情况下,二氧化硫突然爆增,外界会认为在烧尸体应是合理推断。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心茹综合报道



via “移动式焚化炉”进武汉 网民:到底死了多少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