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北京要求“应收尽收” 武汉市民却说这“就是一句空话”

疫情前线工作的医护人员(AP/美联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至今,官方频唱高调,令民间愈发不满。中共高层要求各地对“应收尽收”,但民间认为只是空话一句。

武汉市青山区患者朱先生的家属表示对官方所说的“应收尽收”不是很有信心,当时颇费一番周折,才住进

对于官方征收一些宾馆学校临时作为隔离点,设立方舱医院收治轻症患者等,这位家属表示只是在官媒上听到,但从来没有人跟他们讲,也不知如何联系,患者都是在家里自行隔离。

这位患者家属表示,核酸检测大约需要三到五天,住院要等统一安排:“我们只是能够发出求助信息,到时候还不是统一联系,我们自己怎么可能联系病床呢?现在武汉都这个情况。”

汉阳区的肖女士对之音介绍说,她60多岁的父亲自从2月8日身体不适就在家隔离服药,效果不佳,经过医院CT检查高度疑似,医院要求社区证明并经过核酸检查后才能住院,医院不能自行收治,而老人生活不能自理。肖女士和母亲照顾父亲并且联系社区,均被感染并且出现症状。

肖女士说,老人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现在制氧机在药店也很难买到,而且患者在家缺乏隔离条件,反而可能加重周边感染的风险,父母居住的社区已经有几例感染者在等候住院。

她说:“我父亲没住院,他属于双肺严重感染,我是轻微的,我现在是要把他送进医院去进行治疗。现在所有联系都是靠社区,社区要我们等,但是我们等不了了。社区里面也没有隔离点,什么都没有。方舱医院这些都不是我们个人能联系到的,都是通过社区上报,他上报上去,再进行分配,再电话通知谁到什么地方去。一切都是社区操作,我们自己找方法是得不到允许的,也得不到应援,我们这蛮被动。”

肖女士介绍说:“应收尽收完全就是一句空话嘛。因为没有,只能求助120,120给我的回复是你要联系好床位、对接人、医院的对接人,所有的安排好了他才送过去,不然他就浪费资源。比如医院拒收了,他就拖到别的地方,他就说拖来拖去就是浪费国家资源。

武汉市前任书记马国强早在2月10日就宣称全市大排查百分比已经达到99%,目标是到11日完成所有疑似患者检测的“清零”,这一数据遭到了不少质疑。刚刚从济南调任武汉市委书记的王忠林周日再表示将开展为期三天的拉网式大排查。

财新网报导,上任后第二日王忠林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称,“为什么我们动用了这么多人力物力还不能做到全部查清,而记者暗访就能发现1000多例病患?”

对此,推特议论纷纷:“他怎能不知道?政府从上到下都是骗子!没有一个说真话的,连一个都没有。”“他怎么会不解,都是这条路走过来的。”“政府已经烂透了,尤其是基层。”

在官媒报道中,在临时由体育馆、展览馆改建的“方舱医院”中,患者们唱红歌、跳广场舞,一名出院患者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住进来之后住得还不想走了”。而社交媒体上传出,武汉一个厅局级退休官员被发现感染后提出,坚决不去方舱医院。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北京要求“应收尽收” 武汉市民却说这“就是一句空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