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北京疫情异常 知情人爆:有人死家里几天才发现

北京升级,出现异常情况。图为旅客2020年2月9日戴口罩抵达北京机场。

北京疫情扩散快速,特别是多家位于西城区的发生聚集性感染,中南海正处于西城区。网上传出的消息称,北京已将疫情处置提升至武汉级别。北京的吴2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情况挺严重,现在人们很紧张,还有人死在家里好几发现。

一对夫妻传了不少人

吴女士:“白塔寺附近的复兴医院挺厉害的!一对夫妻传了不少人!”

“老太太一家是湖北人,在房山县买的房,住那。小儿子在湖北武汉住。因为要封城,儿子带媳妇开车到长沙了。从长沙坐飞机直接来北京了,到他们家。到大儿子那不说实话!然后出去到买东西,感觉有点,就自己去买药了。后来他妈发现了,(但是)怎么问,他都不承认!警察都急了找他们家!后来他们家租房找房搬家,还不承认!他儿子已经传染上了!他们家老两口、小两口都传染是了!不说实话可恨!”

“我看今天介绍,挺严。好多外地人回来的多,基本就是他们传的,本地人还真没有。”吴女士说。

陆媒20日报导,位于西城区的北京复兴医院累计检出36人核酸阳性,其中34人确诊;此前该区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北京另一知名三甲医院也都传出感染病例。

有人死在家里好几天才被发现

吴女士爆料说,前两天就有一个女孩死在家里好几天才发现。

“前两天我看一个(消息)中关村那边的,在苏州街那边,那个真慎的慌!一个女孩租的房,从湖北回来一直没下楼。后来保安说:怎么没出来过!敲门,左敲不行!右敲不行!楼道里已经特别臭了!门一打开,人死屋里了!好几天了!大家都不知道,都关着门,后来把这封了。哎哟!这样的事多了,现在!”

截止目前,北京官方称死亡病例4人。但按规定,这类未进入医院被确诊的死者,或不在官方统计数据之内。

吴女士:“那天听我的网友说,她们那边不知道是医院,还是街道给她打电话,问她最近上没上北大医院?去医院看病去?你们家有几个人?就怕再有这事传染上!北京的事都是外地来的人(弄成)这样了!”

很多病例轻易就没被确诊

吴女士还说到一个情况,就是现在官定的确诊方式大有问题,有些病例因为没有做核酸测试就轻易放过,连医生都摇头。

吴女士:“现在信息太快了!一个网友也是医院的,说各医院都有急诊,大夫说都不敢相信这事了!现在国家有一个规定:一定要检测核酸,如果不检测这个,就不算你是这个病!可是她做血象、CT都是这个病!没做核酸那个就不能够确认!后来大夫说:我都觉得我不是大夫了,因为我觉得她是(这个病),可是没经过确认,就不能说她是!”

“象这种情况住院人多了!急诊室那好多输液的!挺可怕的!”吴女士说。

西城区公务员染病内情

位于北京西城区的财政部下属单位爆出确诊病例,西城区区长18日承认确有一例确诊病例,69人隔离。地点是在西城区三里河一区51号楼。

吴女士:“北京两会推迟了。复兴门那边(一个)机关里的人,他们家考大学留北京了。三里河那边都是机关,他爸他妈从武汉来北京过年来了,不说实话,这些人都邪了!怎么问,问都不说!最后一传染完了,(才)说是!”

“西城那人,他们家是任丘的。他是西城区公务员,他初六从任丘开车回来,说我回老家了。说体温我也量了,没事!然后就去上班了。他是下级官员,老跟人接触,没过几天,他妈就得这病了!人马上就把电话打回北京来了!后来他也得这个病了,跟他接触的60多人都隔离了!”

市民都很紧张人心惶惶

吴女士说现在大家都对这个病感到很紧张:“(潜伏期)不发病,为什么可怕?现在我们家人都不敢出门,铇去买菜都不敢出去!因为外地人疯了似的往里来,外地人没有保障,回来以后没吃没喝先买粮食去!还不说实话。最大问题是隔离,以前隔离是国家出钱,现在隔离自己出钱!现在隔离一天300块钱,14天大概4千块钱左右。外地最少6千块!还有要1万的!现在什么都有!你不是愿意回来吗,发正你自己花钱,你回来呗!本来就没钱,然后再住那去。”

“现在网上特别激动人(的事好多),一个上海的,人让他出证件,死活跟人打架。这种事特别多,有一个小伙子看他妈去,没让进就撞检查站去,临时工作人员,一个女的说:你为什么没戴口罩?(小伙子用)唾沫吐警察脸上了!特别不理智!为什么?后来一个朋友讲:因为是外地人,贷款买的车、买的房,不让上班,要月工资的30%缴房费,我还有钱活,他们基本上都是50%以上缴房费,还买车,再吃饭,两月不上班。通常不上班的都不是公务员、不是国家单位,不是国企的单位,基本上给私人干,哪有收入?没有收入就没钱缴这缴那,一个月没上班,下个月还不能上班,你说他激动不激动?浙江省特别好,隔离我给你提供一个措施,给你保障。北京没有这个!因为北京没有企业了!以前北京是经济中心,现在北京是政治中心,科技xx中心、国际交往中心,你能干嘛?全是服务行业,现在都关门了,你靠什么挣钱?没有机会,所以这些人就特别激动!”

“所以作为北京人,我就是别出去,别添乱,因为(传染)上真恶心!外地人能不来就真别来了!”

“现在医院约时间,就这种情况我们都不敢去,你知道谁是(带病毒)的!我们发一个证,还能出去买菜,天津两天出一次!涨价,以前蒜苗春节是最贵的,9块钱一斤,现在12一斤!西红柿7块钱一斤!以前春节最贵的时候,西红柿5、6块钱、韭黄以前最便宜,两块钱一把,现在7块一斤,肉、鸡蛋都涨了,除了工资不涨,(东西)都涨了!”

“特别厉害,好多人这钱不挣了。现在高速路都不要钱了,不封了,随便拉菜,好多人不拉了,也怕传染!挣那钱都不够罚的!有一人开黑车,拉了两天,然后自己发病了,他又传了不少人,然后治好了,出院了,直接就拘留了!不允许你开车,因为他无照经营!估计他得判刑。”吴女士说。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via 北京疫情异常 知情人爆:有人死家里几天才发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