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疑触动红会 韩红募捐遭举报 官方调查被狂批

发起“驰援”活动的歌手韩红,疑触动某的利益而遭举报。韩红曾对陆媒表示:教训是再不把资金给某基金会。(视频截图)

疫情持续肆虐,发起“韩红爱心驰援武汉”活动的大陆歌手韩红,疑触动某基金会的利益而遭举报。官方调查后称部分募捐违规,引狂批:为何不调查红十字会?

最新消息,举报者承认自己造谣抹黑韩红。

综合陆媒报导,知名藏族歌手韩红曾多次援助地震灾区的民众,于2012年成立了“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后,她发起“韩红爱心驰援武汉”活动,号召演艺工作者及民间捐助并将物资送到武汉。

1月25日傍晚,她在微博上表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第一批支援物资已抵达武汉,接收医院为武汉同济医院。

1月26日晚间,她在微博上表示:截至现在,募集善款1150万元人民币。在此给所有的捐款人鞠躬致谢!

韩红:教训是再不把资金给某基金会

韩红曾经接受陆媒采访,当被问到“这么多年做慈善最大的经验和教训是什么”时,韩红回答:经验是自己亲手拿着钱,送给老百姓——直接通达式,不经过任何人转接;教训是再不把几百万资金给某某某基金会,因为他们要从中获取所谓的管理费。

她说:“现在我们自己有基金会,我们才知道,原来一包方便面都是可以公示的,为什么你们不做,你们做不到干净,就别怪社会有质疑,活该!为什么你们不敢出来公示?”

(视频截图)

当时韩红的那句“一包方便面都会公示”,引得无数网民的热捧。有网民就发出预言:“之后,有人一定会找到一个理由,黑韩红,请大家注意。”

疑触动某基金会利益而遭举报

果然,2月13日有位名为“司马3忌”的网民向北京市民政局举报,表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有4项违法行为,包括“非法募款”、“没有公布3亿元的去向”、“没有公布年度工作报告”、“没有公布慈善项目实施的情况”等,引发轩然大波。

(网页截图)

“司马3忌”是一位拥有60多万粉丝的大V,真实姓名叫杨宏伟,是被认证了的知名互联网资讯博主。

而被举报的“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自上月底开始至近日,依然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抗疫行动的进展,当中包括筹集善款的数字及物资分配细节。

韩红也曾多次亲自深入疫区运送物资,上月底她在微博上透露曾因此而病倒三日,她当时留言:“说实话,不瞒大家,我病倒了,三天了。”韩红还曾叮嘱大家要剪碎撕碎用过的口罩再丢弃掉,以防黑心商贩收集后做二次贩卖。

而善款举报事件曝光后,韩红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但不少网民普遍支持并相信她。有网民就力挺韩红:“我们心里都明白,坦坦荡荡的人不畏造谣。”

(网页截图)

官方调查结果被网民狂批

北京市民政局立刻展开调查,于20日公布结果,证实该基金会确实存在部分违规事实,包括“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前有公开募捐行为”、“部分投资事项公开不及时”等,已要求该基金会限期改正,整体还是对该基金会给予支持和肯定。

对此,网民纷纷怒批,“红十字会的也查查啊”、“为什么韩红基金会调查得一清二楚,红十字不能调查”、“该查的不查,不该查的倒是查得快”、“为什么韩红基金会一个人举报就查了这么久,红十字会这么多人举报都没查”。

“大疫当前,举报人瞎折腾,延误救援,查查举报人的动机吧!”“司马3就该马上抓起来查一查什么目的?后面有什么人?”

“为什么不把这个司马弄到武汉去做义工?”

还有网民质疑:“举报者是红十字会派来的。”还有网民认为,韩红的举措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黑啊!

(网页截图)

有网民讥讽道:“调查单位做事效率也真够高的。短短几天就出结果了。”

之后,举报者“司马3忌”持续不断地“揭”韩红慈善基金会的所谓“罪行”。

然而20日事件出现反转,举报者“司马3忌”承认自己P图造谣抹黑韩红。

举报者承认造谣抹黑韩红

2月20日,“司马3忌”发文承认自己故意P图给韩红造谣:一周前,我发文《韩红基金会,那可是雅安地震救灾款啊!》,文中引用了2016、2017、2018年度,韩红基金会面对审计报告中的大额捐赠清单,其中,2016年的清单,其实是2015年的。确实用错了。

(网页截图)

对此,法律博主为韩红发声:如果司马3忌的P图是故意的,他P图造假,主观犯意很强烈,期待他造谣想取得的效果,这是违法犯罪。诬告陷害是故意犯罪,而举报不实,不是有意为之,可不受处罚。这是法律的规定。既然司马3忌都承认自己是故意P图造谣,北京市民政局就应该把有关人员的违法犯罪线索移交司法处理了吧?

(网页截图)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心茹综合报道



via 疑触动红会 韩红募捐遭举报 官方调查被狂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