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疫情封城四川养蜂人血本无归上吊自杀

四川养蜂人刘德成因为疫情封城封路,无法转场,蜜蜂中毒,2月13日自杀。(网络截图合成)

武汉疫情肆虐,大陆全国各地封城、封路、封村,四川养蜂人刘德成因为在云南调不到车辆无法转场,蜜蜂中毒,血本无归,2月13日在养蜂帐篷内自缢身亡。

养蜂人相关的网站“蜂蜜知识网”证实了他自杀的消息。该网站报导称,当前因疫情原因,各地都封路封村,各处的蜂场都无法转场,也有因不能到达蜂场而不能春繁的。

所谓的转场,就是一个地方的花期已经过了,养蜂人就带着蜂群去另外一个花期正好的地方,让他们传播花粉、采蜜。

报导介绍,大批养蜂人都被困在云南境内,因花期已过,农户开始打农药,蜜蜂再采蜜就会中毒,养蜂人也没钱买饲料饲喂,眼看着四川油菜流蜜却无法转地。

据熟悉养蜂的网友介绍,“有些转场,需要跑上百公里。转场过程中,养蜂人得把蜂群密封在蜂箱里,给蜜蜂喂饲料(比如蜂蜜水)。非疫情期间,这个转场时间可能会很短,最多一两天。”

该网友还介绍,现在大陆大部分是这种依赖养蜂人的意大利蜜蜂。养意大利蜂很辛苦,吃住都在户外,通常是在油菜花田、果园之类的地方搭个帐篷自己生火做饭,最苦的部分是要跟着花期到处转场,一处花期过了就要去下一处,耽误了时间,一方面是蜜蜂死了蜂农血本无归,要不想它们死就得花钱喂,还是亏本。

据养蜂人微信群内的人介绍,这个刘德成歌唱的特别好,44岁,这样(死)划不来。他为了(蜜蜂)转场,到处调车调不来,加上他投资了很多的钱,本身家庭也不富裕,走了极端的路,在帐篷内,自己把自己吊死了。

另一个养蜂人也说,“转场没办法转,钱也用光了,养蜂真难,生气啊。”

“蜂蜜知识网”的报导呼吁,“蜂农结束了年轻的生命,为之惋惜,呼吁相关部门给30万的蜂农留下一条生路!”

养蜂人的自缢也令网上很多网友感到痛心,网友洪峰表示,“这都是什么事儿啊!懒政,蠢政、傲慢政、拍脑袋政的核心就是只有政没有人,没人性。”

网友洪广玉也说,养蜂需要转场,如果封了路不让他们走,养蜂人和蜜蜂都是死路一条,恳请有关部门多做考虑,给出对策。

大陆法律人网名“楚望台”表示,养蜂是个小产业,收入微薄又辛苦,但是整个农业部门都要依赖它。农科院一篇论文测算养蜂业对中国36种主要经济作物的增产贡献,是它自身产值的76倍。野生蜜蜂种群越来越少,如果蜂农无法转场,随之而来的将是农业大规模减产。

不少网友呼吁,真的恳请各级领导干部全方位吸取非典时期的教训,不仅是疫情控制,交通、农业、养殖业无一不涉及基本的民生问题,之前犯过的错已经再犯了,那么能否希望之前做到过的事情这次也能做到。

因疫情得不到基本 绝望自杀

因为掩盖疫情真相,导致疫情蔓延全国及世界各国。武汉被封城后,中共继续不作为,要求患者自行隔离每天到医院打针。武汉有一个市民因家里不能待,怕感染传给妻儿,外面借房子住。因为没车每天他需要走很远的路去医院,但他已经走不动了,而且连吃也没有了。2月1日傍晚他哭诉生不如死,从武汉司门口的桥上跳下自杀。

疫情封城四川养蜂人血本无归上吊自杀

武汉青山区一位张先生因为身体有病去医院看病,感染了新型肺炎,需要每天去医院打针,天天长时间排队非常辛苦,而且没有车,只能从医院走回家。因为身体承受不了这样的折腾,就在家里吃药治疗,张先生为了不拖累家人举刀割脉自杀,所幸最后被抢救过来了。

武汉市硚口区古田街道的一名70岁的血液透析,原来每星期需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不幸年前感染上后,医院就拒绝再给他做透析,其它医院也不收治,向社区要车送去医院也非常困难,2月10日下午2点他从自家9楼跳下自杀。

疫情封城四川养蜂人血本无归上吊自杀

武汉梧桐苑小区有一个老人因为买不到口罩,上街没有戴口罩,被地方上的监管人员送进拘留所关了5天,每天抄写一百遍“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出来后想不通,吊树上自杀了。

来源:大纪元骆亚报道



via 疫情封城四川养蜂人血本无归上吊自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