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国会遭骇攻 澳洲调查出炉:中共国安部干的

澳洲國會及多個政黨2月遭到駭客攻擊,調查報告指幕後黑手是中國國安部。(美聯社資料照)国会及多个政党的电脑系统,2月曾遭外国「国家代理人」的大规模入侵。《路透》16日独家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澳洲资讯情报部门早有调查结论,矛头直指中共国家安全部,但因担心损及澳中经济利益,迟迟没有公开调查结果。

澳洲国会、执政「自由党」、「国家党」和在野「工党」的电脑系统2月遭到骇客入侵,总理莫里森当时指称,此恶意攻击是拥有复杂网攻能力的「国家代理人」(state actor)所为,但没有指名道姓。外界一度忧心,此举可能是为了干预5月的澳洲国会大选。

《路透》引述5名了解调查详情的人士指出,澳洲政府网路情报机构「澳洲信号局」(ASD)发现,骇客隐藏访问权限和身份,但所用的代码和技术曾为中共使用,且遭攻击的政党也是北京间谍活动目标,被查阅文件涵盖税收、外交政策等,以及与的私人电子邮件。独立议员及其他政党则未受影响。

在英国也派出专家小组协助调查下,ASD在攻击发生的1个月后就得出结论,相信这起事件的罪魁祸首是中共国家安全部,但2名消息人士透露,澳洲外交部建议不要公开此调查结果,以免影响与北京的贸易关係,但有与和英国等盟国分享情报。

澳洲总理莫里森办公室,以及ASD均拒绝评论相关报导。

据报导,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是澳洲铁矿石、煤炭和农产品的主要买家,且占澳洲出口额超过3分之1,每年还有100多万游客和留学生前往澳洲。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澳洲政府担心,要是就这起网路攻击公开指责中共,将蒙受巨大经济损失。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国会遭骇攻 澳洲调查出炉:中共国安部干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