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

国家性“器官掠夺”研讨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


著名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发言,揭露活摘器官的罪行。

2019年9月18日,“性器官掠夺”专家研讨会在赫尔辛基邮政里举行。

该研讨会由支持中国人权组织(SHRIC)举办,邀请了加拿大独立调查员、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活摘亲历者原新疆外科医生安华.托蒂(Enver Tohti),医师玛莉亚.海讷棱-古泽赫薇哈尔(Marja Heinonen-Guzejev)。该组织是一个非政府的非营利组织,支持中国人权、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

整个研讨会中多次提到2019年6月17日,南斯拉夫战争罪行法庭检察官杰弗里尼斯爵士(Prof. Sir Geoffrey Nice, QC)领导的一个独立法庭对中共政府有系统地掠夺良心犯和其他政治犯器官的指控作出了最终裁决。独立法庭几个月来一直在调查此案并拥有压倒性的证据,证明大规模国家掠夺器官的事实是毫无疑问的。

独立调查者:吁助制止活摘器官

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在研讨会上谈到芬兰在对待活摘器官罪行上应该起的作用。比如芬兰目前作为欧盟的主席国,可以将这个问题列入政治议程;开展与欧盟成员国的对话,公开提起这个议题;向议会和法院提供有关中国局势的专家报告;向各地方政府通告“人民法庭”的最终裁决;芬兰可以禁止本国公民前往中国进行器官手术等等。麦塔斯还表示,虽然芬兰不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但是仍可以在那里发声。

葛特曼表示,中国每年通过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进行大约6万至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大部分器官来自

芬兰在与中共卫生当局的合作中,有可能无意中推动了从良心犯身上活摘器官的罪行,比如芬兰与中国开展的中芬医学人工智能研究的合作。

与会的一名记者问道:“为什么国际社会不能阻止非法移植人体器官?”葛特曼回答:中国具有巨大的经济影响力,导致许多人对非法器官贩卖和侵犯人权选择沉默。


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亲历者提供中共活摘罪行的证据


安华.托蒂是维吾尔族人,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担任外科实习医生,现居住在伦敦。

托蒂证实,在1999年迫害法轮功之前,中共当局就已经开展了较小规模的器官摘取。在之前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和《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在1995年参与了一个从幸存的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手术。

托蒂目前正在积极关注被拘留在新疆集中营里的政治犯的情况。据他介绍,中共当局今天使用被关押在集中营里的大约100万维吾尔族囚犯作为“器官供体”,就像对待法轮功学员、藏人和地下教会一样。2019年7月,维吾尔人被要求做健康测试和各种血液测试。根据托蒂的说法,这是要建立一个活人的“器官库”。

在研讨会上,他展示了很多活摘器官的证据,包括等待一个匹配的器官只需要一周的时间;展示了机场内设置的活摘器官通道的图片;2006年4月28日,湖南人民推出免费做20例肝肾移植的广告促销;播放了一则民众抓到四名人贩非法运送小孩尸体的视频,尸体是用冰块冰镇的,意在保护肾脏的新鲜度。与会的观众非常震惊。

中国器官移植伦理问题引国际关注


玛莉亚.海讷棱-古泽赫薇哈尔(Marja Heinonen-Guzejev)是赫尔辛基大学职业健康与研究专家。她代表医生社会责任协会(LSV)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LSV是一个芬兰医疗组织,致力于在芬兰和世界各地实现健康平等。

医生社会责任协会(LSV)对中国器官移植的伦理问题表示担忧,并与国际反强迫器官采集协会(DAFOH)合作。 在研讨会上,海讷棱医师谈到了中国器官移植伦理引起国际科学界的关注。

根据2016年发表在《移植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世界上有三分之二的移植记录是在中国进行的。 所有移植行程都没有官方信息。

调查报告和最近的独立法庭裁决引发了对中国移植和对应科学研究的质疑。

据她介绍,科学期刊《Plus One和Transplantation》已经删除了15篇中国科学论文,理由是研究人员无法解释医学研究所用器官的来源。此外,据《英国医学杂志》报导,共有四百多篇中国科学论文,在92.5%的病例中,研究人员无法解释人体器官的来源。

医学责任协会发言人海讷棱医师表示,西班牙、以色列、意大利、挪威和台湾已禁止其公民到中国进行非法器官移植旅行。

由于反响热烈,当天研讨会的时间从原定的两个小时延长到了两个半小时。

研讨会结束后,当地主流媒体记者排队采访受邀的嘉宾,其中包括在芬兰畅销、具最大影响力的报纸《赫尔辛基日报》(《Helsingin Sanomat》);HSL(芬兰发行量最高的瑞典语报纸); YLE广播电台(由芬兰国家公共服务广播公司Yleisradio拥有和运营),YLE广播电台的记者表示会准备一个30分钟的广播节目。

来源:正见网



via 国家性“器官掠夺”研讨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