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

鲁比奥:香港人权民主法预计10月轻松通过

共和党参鲁比奥(Marco Rubio)日前表示,为因应香港局势而提出的《》(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预计可以在10月中旬于参议院轻易地通过,而总统川普()最终也会将其签署为正式法案。

鲁比奥是《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共同发起人之一。他最近在接受《大西洋》(The Atlantic)杂志访问时指出,香港民众此前在美国驻香港领事馆前请愿,这意味着美国仍是世界上代表民主与自由的强而有力的象征。

鲁比奥说,他预计《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可以在10月中旬于参议院无异议通过,接着在众议院迅速通过,然后由川普签署为法案。

他透露,他亲自与川普谈论过这项由两党共同发起的法案,并未遭到抵制。“白宫表明,他们将会签署它。”

这项法案让美国得以制止对香港反送中抗议者进行天安门事件般的镇压,它要求国务院每年评估香港的自治情况,以决定是否维持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殊地位和待遇(举例来说,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商品加征关税,香港不包括在内)。

而该法案也授权美国政府对破坏香港自治或侵犯人权的中共或香港官员进行制裁。

以美国国会的标准而言,该法案若在10月中旬通过算是很快了。

然而,鲁比奥比较关心的是这项法案的落实。他说,这项法案在通过后仍有待行政部门的执行。他们必须每年检视香港自治情况,并对从事镇压的警察等个人进行制裁。

鲁比奥说,中共将香港视为“对抗西方自由民主的前线”,而美国必须对抗中共提倡的极权制度,以免成为“被脱离民主秩序的国家所围绕的孤岛”。

他说,美国国会设定的红线就是中共部队对香港进行暴力镇压,或香港丧失自治权。他认为,香港如今的自治权已经相当脆弱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via 鲁比奥:香港人权民主法预计10月轻松通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