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美重量级议员:白宫表明会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共和党参鲁比欧(Marco Rubio)15日表示,他对通过《与民主》感到乐观,并认为法案将获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生效。

根据美国杂志《大西洋》(The Atlantic)刊文,鲁比欧表示,他曾与川普私下讨论过该法案,并认为川普对通过法案没有表现出抗拒,而白宫也表明会签署法案。

据该文,鲁比欧并不认为,川普会因为恢复贸易谈判,而动用否决权去否决法案。鲁比欧表示,他和川普说,既然正准备违反1984年与英国签定的《中英联合声明》,那美国如何能够相信中共会在贸易问题上信守承诺。

身为法案提案人之一的鲁比欧表示,他相信美国国会将以高于总统得以执行否决权的门槛,轻易地高票通过《权与民主法案》,且他对法案通过表示乐观。

鲁比欧表示,《与民主法案》一旦通过,更重要是如何执行,包括每年检视香港的人权与民主状况,以及向施行镇压的警员等个人实施制裁,否则意义不大。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重量级议员:白宫表明会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