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

反中共鹰派 传博明升任白宫副国安顾问

美国今天暗示将会有新任的副国安顾问上任。外传这一职务将由立场鲜明的白宫国安会资深主任出任。据了解,博明的任命近期就会对外正式宣布。

负责白宫国安会亚太事务的博明(Matt Pottinger)的升官消息在华府外交圈已经传闻一阵子,但在白宫国安顾问波顿(John Bolton)被闪电辞职后,一度传出可能会搁置。但据了解,他的任命案并未受到波顿离职影响。

事实上,川普今天在与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白宫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被问到对新任的白宫国安顾问欧(Robert O’Brien)时,除了花上不少篇幅赞赏欧布莱恩外,也提到很快就会宣布新任副国安顾问人选,还暗示这是个「你们都认识的」「已经在这个位子上」的人。

据了解,博明的人事案已经进入程序阶段,近日就会对外正式公布。不过至截稿为止,白宫尚未对此消息回应。

华府外交圈人士透露,博明在川普上任后就接任白宫资深主任职务,尽管历任多位白宫顾问,博明地位并不受影响。他和历任白宫顾问关系友好,和欧布莱恩也是旧识,两人在中国立场上态度一致。他和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也十分熟识。

博明进入白宫国安会后,主管亚太事务,在贸易战中,虽然不是主谈者,但也是重要幕僚,此外在北韩议题、印太战略、香港议题等方面,博明都涉入甚深。他也曾在今年3月和外交部次长徐斯俭会晤,两人还难得首度公开同框。

博明曾任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驻和香港记者,精通中文,曾派驻中国长达7年,并因报导中共贪腐问题遭到北京逮捕,亲身感受过北京对媒体审查和新闻自由的威胁。他在2017年出任白宫国安会资深主任,历任多名白宫国安顾问,是川普政府内的反中共鹰派。

来源:中央社



via 反中共鹰派 传博明升任白宫副国安顾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