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

北京今年没有「阅兵蓝」?外媒吐槽指向经济衰退

中共正积极准备十一“国庆”。 

 中共正为建国70周年进行演练,整个北京都陷入高度戒备维稳状态,严格到连天空都不准飞鸟飞过,而如此大阵仗之下,从迹象显示,今年中共国庆,北京似乎见不到「阅兵蓝」,原因被指向经济下滑。

《德国之声》报导,北京天空在雾霾侵扰之下,长年阴霾,不过,2014年在北京召开,为制造盛世假象,北京人看到了「APEC蓝」,接着2015年8月举行抗日胜利70周年大阅兵,北京民众再度“享受”几天的「阅兵蓝」。

要出现北京蓝天,是一项很大工程,北京及周边6省市同步让污染性高产业如石化、建材、家具等行业限停产,机动车辆限行,以维持北京空气质量数日持续优良、pm2.5浓度降到连续5日最低值,才呈现蓝天。

但今年已到9月中旬,距离中共十一国庆大阅兵不到数日,各项演练都已开始,不过,截至目前,中国最大的水泥混凝土生产商建材集团没有收到任何要求限产的通知、山东省三家小型炼油厂预计国庆前不会减产,只有钢铁重镇唐山实施重污染企业限产措施,但不是因为十一,而污染太严被限产,分析师观察,10月1日临近,唐山等城市可能会有更多限产措施,检查会更严格,但全面停产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也就是今年到目前的迹象显示,北京在10月1日出现「阅兵蓝」的机会似乎不大,而原因,很可能就是美中贸易战的压力下,中国经济出现下滑,也导致中共官方不敢如过往大肆要求产业停工。

来源:



via 北京今年没有「阅兵蓝」?外媒吐槽指向经济衰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