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

江西推火葬引多名老人自杀 挖坟抢尸惹抗议

今年江西市的强推火葬运动又卷土重来,导致一些在火葬实施前。图为去年网民上传的江西地区从民众那里抢来的棺材。(微博图片)

近年来江西省发起的以火葬取代土葬的运动愈演愈烈,舆论沸腾后,去年8月似乎叫停。但今年江西九江市的火葬运动又卷土重来,导致一些老人在火葬实施前自杀,希望入土为安。

9月11日,《寒冬》杂志报导,九江市各县级政府今年3月纷纷下发有关殡葬的实施方案,要求自5月1日起,死者一律火化。一些地方政府设定目标,确保2019年底遗体火化率达到100%。

多名老人绝望自杀

殡葬改革文件下发后,很多老人都活在恐惧中,一些垂暮老人因不想被火化,甚至绝望地选择在5月1日之前自杀。

3月18日,九江市湖口县一位86岁得知政府人员第二天要来收缴她为自己买好的棺材,夜不能寐。第二天清晨4点,她到儿子家,嘱咐儿子今天政府来拉棺材,千万不能把棺材交出去,随后便离开了儿子家。天亮后,老人的儿子在附近的水塘里发现了母亲的尸体。

同样的悲剧也发生在彭泽县,当地一位83岁老人,得知殡葬改革后,在自家空腹喝下一瓶52度的高度白酒。由于被家人及时发现并送往医院抢救,老人才保住了性命。

当时在医院的一位知情人表示,与那位老人同一个病房的病人多数也是老人,他们都是因无法接受火葬,试图自杀而被送到医院的。该知情人说:“还有三个老人喝毒药寻短见。现在老年人的处境很惨,国家就是要逼死人呀。”

政府挖墓抢尸民怨四起

尽管有老年人抗议而自杀,但当地政府依然强推殡葬改革。甚至调派警察挖坟墓、抢尸体,然后强行将尸体火化。

6月11日,九江市全丰镇胡贵文老人去世,家人当晚偷偷将其土葬,当天政府人员得知后,决定派人去挖坟。

6月12日,村民自发组织2,000多人在墓地保护胡老坟墓。次日,村民得到消息,政府将调用400多名警力镇压,护坟村民加增至近万人,有许多人来自周边其他村庄。

抗议村民打出“苍天啊!死者何罪,江西人民醒悟吧,为死者讨回公道”的横幅以示对政府的不满。

全丰镇镇长扬言只要他在全丰镇当官一天,每个死者都要火化,他告诉抗议村民:“连三岁的小孩也不能放过。”此话彻底激怒了民众,当晚,上千百姓砸破镇政府大门,一拥而入,撕掉办公室的文件,以示抗议。

假意道歉暗地抓捕抗议者

为了控制事态,当地官员与抗议百姓谈判,最后道歉,同意土葬,不挖坟墓,也不抓人。但很快,特警被分批调来抓捕抗议者。据政府知情人透露,仅7月已有30名村民被政府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为主要闹事者遭到抓捕。

“这些狗官!当面道歉,背后却偷偷抓人,共产党就是独裁专政,残暴至极。”当地百姓气愤道。

同一时期,九江市修水县白岭镇北洞村村民抗议强制火葬,也遭到了当地警察暴力镇压。

对于中共江西政府强推的火葬运动,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李元华曾表示,中国人讲入土为安,对丧葬文化特别的重视。中共不顾当地的民俗与民风,强行开棺火化尸体,实际上就是它暴力本性的展现。

来源:大纪元



via 江西推火葬引多名老人自杀 挖坟抢尸惹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