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助理司法部长:中共是美国头号情报威胁

美国主理国家安全分部的司法部长德默斯周四(19日)表示,中共是美国头号威胁,但强调只会就“可疑行为”开展调查,和种族无关,认为华裔社区毋须担心。

德默斯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电台访问时表示,近11个月有3名美国前承认为中共当间谍,包括被判20年监禁的前特工马洛里、以及已认罪等候判刑的中情局前情报人员李振成和前国防部情报局人员汉森。德默斯表示这是史无前例的问题。他说:“当你退后一步看,你会意识到要说服一名美国人背叛国家,你需要接触多少美国人?我不知道具体数字,但那数字非常显著地巨大。”而中共想知道的机密范围也异常广阔,例如飞机引擎技术、罐头的无毒内膜等。

司法部对于中国花了不少精力研究,导致美籍华裔社区部分议员和一些居民担心执法部门会以种族标签调查对象。德默斯承认这是个合理的忧虑,但强调司法部将焦点集中在“可疑行为”上,他说:“我们开展调查时不会理会对象的种族特点,我们会看可疑举动,也会看中共政府的行为。”他再次举先后被捕的前情报人员为例,当中两人并不是亚洲人,因此“很清楚地忠诚与否与种族无关”。

来源:东网



via 助理司法部长:中共是美国头号情报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