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美国43议员致函川普 吁制裁新疆书记陈全国

美国国会。

7月5日,美国有超过40名国会再度致函川普(特朗普)政府,敦促制裁新疆涉侵犯当地族人及其他少数民族权益的官员,其中包括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陈全国。

综合媒体7月6日报道,该批议员包括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及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等人。

2009年7月5日,新疆发生大规模流血暴力事件,新疆“七五事件”十周年的日子,鲁比奥和麦戈文指在这个悲伤的纪念日,再次呼吁令中共官员承担责任。

鲁比奥和麦戈文在联合声明中说:“2009年7月5日,中国(中共)当局镇压维吾尔居民的示威,导致1989年天安门事件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暴力事件。”

“随后发生的是民族间的暴力、国家安全机构对维吾尔居民的打压,对仍然人数不详的维吾尔人的强制失踪和关押、明显缺乏正当程序的审判以及寻求庇护的维吾尔人被强制遣返。这种压迫和践踏人权的规律演变成今天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地区使用的大规模关押营系统和严密的监控。”

今年4月3日,包括鲁比奥和麦戈文在内的43名美国参、众两院国会议员,已经联名致信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姆钦和商务部长罗斯,呼吁制裁严重侵犯穆斯林人权的中共官员,包括主政新疆的陈全国。

43位美国国会议员在联名信中,要求美国政府迅速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法》,制裁陈全国和其他侵犯人权的新疆官员。

这些议员在信中指责和官员,合谋或指使了新疆不断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这些行为可能构成反人类罪行。

7月5日当天,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也发表声明,促请立即行动阻止中共压制新疆维吾尔族人。

声明批评中共当局长期在新疆压制人权与基本自由,超过百万维族人遭到大规模拘留及监控,虽然华府曾口头谴责,但与中共违反人权程度相比实在不够。

去年8月,联合国的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引述可靠报告,指控中共将百万的新疆维吾尔人,秘密拘留在“再教育集中营”强制洗脑。

一项新调查还发现,中共将维族儿童与他们的家庭分开,仅一个乡镇就有逾400名孩童的父母“下落不明”。BBC揭露,中共一方面将成年人关押在“集中营”,另一方面又将孩童送往“儿童再教育营地”。

尽管中共辩解这是为了打击所谓的“宗教极端主义”而设立的教育培训中心。但中共将孩童送往“儿童再教育营地”做法让人不解,与此同时,也不断有幸存者揭开“再教育营”里残酷的精神洗脑和肉体折磨的黑幕。

被关押者被迫歌颂和感激中共,受酷刑折磨,被迫服不明药物,不少人被折磨致死。

伊利夏提·柯克博尔是美国维吾尔协会的主席,也是东突厥斯坦独立运动的主要参与人。他对美国之音说,维吾尔人的命运在2009年七五事件后急转直下,“如今发展到这个集中营的出现,知识分子大规模被抓捕”。

祖拜拉·夏木希丁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维吾尔人权项目的联络员。她对美国之音表示,她认为维吾尔人的情况正在一天天变得越来越糟糕。

她说:“事实上,所有的维吾尔人都身处监狱,集中营外也一点都不自由。你知道,脸部识别,所有的监视,科技,所有的高科技。他们在控制着每一个人的每一个行为。所以在监狱里和在监狱外又有什么区别。现在每个人都受到控制。那就意味着,中国(中共)政府在利用一切手段,尽其所能,彻底地消灭一群人,所有的维吾尔人。”

来源:大纪元



via 美国43议员致函川普 吁制裁新疆书记陈全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