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中共“小小情报员”红色教育被指制造恐怖

大陆村游网“小小员”红色引发外界忧虑。(网页截图)

近期,中国大陆开展“小小情报员”夏令营活动,对小学生进行红色教育,引发人们对教育现状的关注和思考。台湾教育专家玲分析说,中共教育制不断造恐怖气氛,教育应该回归传统理念。她并鼓励中国人认清中共,“认清了,勇气就会自然而生”。

近日,网传一张西安某小学“小小情报员”红色教育活动图,有网友经过搜索“小小情报员”关键词,找到了几个夏令营。记者查询发现,该红色旅游教育,是以日本侵华和西安事变为背景,让孩子们传递情报,当小特工。活动收费为158元。该活动的主办方为村游网,地址在西安市西安事变纪念馆。

暑假,很多小学都在鼓勵孩子們當小小情报員,讓孩子們將不愛國的人和事上报!鼓勵告密揭發,培养间諜特務,從娃娃抓起! pic.twitter.com/VizOqnyNxk

— 冷山 (@goodrick8964) July 3, 2019

而村游网与中共官方关系密切。公开资料显示,村游网2010年立项,2012年底成为湖北旅游局推荐乡村旅游商务。2013年1月起,复制湖北模式,在全国13个省相继开通分站。

自2016年,村游网受各省旅游局、扶贫办邀请,在全国各地进行了“互联网+乡村旅游”系列培训达200多场。

据陆媒报导,在深圳南山前海小学有几名“小小情报员”,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潜伏”在同学中,观察同学的动向,如:某某早恋了;某某为了得到家长的关注故意逃学;某某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有自卑感,不合群等等。他们需要定期将搜集来的情报向老师报告,以便老师掌握班级动向。

台湾精神健康基金会论谈组前召集人、台大儿童医院前短期研究员陈彦玲博士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情报这种东西是维护某些政党的利益,或者是说拿人的隐私去交换利益的。更细微的地方,可能不知不觉中制造的是恐怖气氛,彻底切断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

陈彦玲到过很多国家的教育现场,给老师做培训,直接跟孩子们互动。她说,“二十几年来,我从来没看到哪一个,会用情报员或者特工这样的名词教小孩干这样的事。姑且不论它的定义好不好。中国传统文化说得非常清楚,名正而言顺,打个具体比方,如果你教孩子怎么去关心同学,名字可能叫‘爱心小天使’,绝对不会是小小情况员或特工员。”

陈彦玲表示,自己早年到中国开医学会议,也接触过从中国出来的教育、医疗人员和农业、商业方面的高级人才,他们发自内心的表达了他们非常向往大陆以外自由思想的气氛。

她说,“国内的很多朋友,在社会上的位阶和知识水平都是挺高的,他们自己说,国内这种教育基本上是制造精神病的教育。制造人恐慌、恐惧,整天是绷紧的神经。”

抵制红色洗脑教育

陈彦玲介绍,台湾有一个最基本的根基,家家户户都有一个供奉神灵的地方,或者供奉祖先的地方。让人从骨子里面、血脉里面,以及后来的教育里面,无时不刻地告诉人要做好人,只有做好人才能有好地方去。

在台湾,街道上一定会有“忠孝仁爱信义和平”的名称,每一个乡镇从大到小都有这几条街,而且都是主要的干道,就是彰显传统文化的价值。走在路上,你思念的你想的,内心里要熔炼出来的,就是这样一个气息。

而中共灌输无神论,给人植入红色基因。当被问到做为家长如何抵制中共从娃娃抓起这种洗脑教育时,陈彦玲建议,可以借鉴一下教育的经验。孩子的民主素养、有公德心的素养,都是从小养成的,就是家庭教育。

6月以来,香港持续爆发“”大游行,动辄上百万的大游行却秩序坦然。陈彦玲谈到,在香港屡次表达不要暴政、不要洗脑教育的游行时,都看到很多家庭带着孩子一起来做这件事情,包括很小的小孩。因为香港人有一个危机意识,不完全是靠学校教育,香港人的家庭非常重视民主教育,父母也会告诉他们为什么要来这里游行。

陈彦玲建议在中国国内的父母们,要提升自己的层次,让孩子自然有分辨好坏的能力,“比如说‘小小情报员’,让孩子明白什么叫名正而言顺,就像你在公司里每个人有一个(职务)名称,这个名称该做啥事,这是一个权责的问题。”

“在家庭也是这样,你是爸爸、妈妈,你份内的权责是什么?要把孩子教育好,告诉孩子现在是一个网络的时代、全球性的时代,不管你出不出国读书,你总有跟国际人士交流的机会,国际人士也有到中国来做生意、开会啊,也有学生时代到海外去交换学生。我们不能让你到那个时候,让别人觉得你是生活在一个很奇怪的环境。”

看清中共消除恐惧

陈彦玲进一步指出,其实中共现在用的这一套,它根本没有在看到底国外发生了什么,到底这个世界是怎么变的?他们是闭门造车,闷着头,还是他们在延安时期的那个概念,好像毛时代的那个概念。

“一个孩子,在学习上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他肯定没有竞争力,肯定是要被时代淘汰掉的。所以当一个政党它一样闷葫芦在干的时候,它被淘汰的日子也快到了。”她说。

“所以我觉得如果家长们认清这一点的话,根本就不用怕它。”陈彦玲说,“日本曾经有一个物理学家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实验,把恐惧的音频记录下来,研究用什么声音才能让这个音频消失?最后找到是勇敢。如果我们有更多的真实的资料,能够让国内的朋友知道真相,事实上他们的害怕和恐惧、纸老虎制造出来的幻影,它就没有了。因为你把光明点进去的时候,在房子里的阴影就消失不见了,人就不会再害怕。”

“你认清了它,你的勇气就会自然而生。”陈彦玲说。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采访报道



via 中共“小小情报员”红色教育被指制造恐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