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

大陆封锁消息 福建前驻台记者涉毒被捕

中央社引述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指福建东南卫视前驻台叶青林,近日因为吸毒、容留他人吸毒被当局拘捕,不过,由于目前两岸处于敏感时刻,担心会"被台湾造文章",

李戡指出,在大陆如果只是吸毒,只会被拘留或者强制戒毒等行政处罚,但叶青林被指涉及容留他人吸毒,则涉及刑事责任,据接近叶青林的友人透露,叶男正透过司法程序,寻求容留部份能够免刑。从叶青林的社交媒体看,他从5月底已经没有更新内容,而现时他转到浙江传媒学院任教,但在教师名单上也见不到他的名字,相关内容均被移除。

大陆案件是零容忍,可是北京当局认为,曾经驻台10年的叶青林有点知名度,为避免"被台湾作文章"引发负面效应,因此才封锁消息。

去年6月叶青林向台湾当局申请驻台,可是他在去年2月采访花莲地震时,他报道称"日本搜救队因为安全忧虑拒绝进入危险地段搜救",加上未获许可采访台军汉光演习,被陆委会认为他制造假新闻,拒绝他驻台的申请,而且宣称"我们不欢迎造成两岸冲突的个别陆媒记者来台"。

来源:苹果日报



via 大陆封锁消息 福建前驻台记者涉毒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