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709煽颠犯 中国人权律师的声音 ——关于“709事件”四周年的声明

2015年7月9日,中国发生了举世震惊的“709”大抓捕,随着王全璋律师“颠覆国家政权”案的秘密宣判,人们认为“709事件”似乎应当暂告一段落,但恰恰相反的是,有关当局对的迫害不仅没有停止,反而变本加厉。“709事件”发生后至今,江天勇、李昱函、余文生、陈家鸿等四位人权律师先后被捕,而更多的人权律师如刘正清、隋牧青、覃永沛、文东海、陈科云、刘晓原等则被吊销、注销律师执业证,而针对各地人权律师的行政处罚、行业处分、立案调查则更是举不胜举。今天,我们再一次纪念四年前发生在内地的那一场人权灾难,并颂扬那些为扞卫自由、民主、法治、人权而做出了巨大牺牲的人权律师。

四年前,当有关当局试图披着漂亮的外衣对中国人权律师进行迫害和审判的时候,人权律师们就坚信这些不公义的、不合法的抓捕和审判不可能取得舆论及道义上的胜利,更不可能消灭广大人国民心中追求自由、尊严和法治的理想,果不其然,正以它最无私的态度和立场印证着我们的预判。四年来,尽管有关当局穷尽一切手段抹黑人权律师或逼迫被捕的人权律师认罪,但出人意料的却是,那些人权律师正在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尊敬和关注,像高智晟、唐荆陵、唐吉田、江天勇、刘巍等人权律师的事迹正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人权律师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尽管有关当局将一些人权律师逐出律师行业,但各地却催生出了更多的人权律师;尽管司法行政部门迫使许多律师及律所不得不表面接受那些腐朽枯燥的意识形态,但更多的律师却认识到了自由、公平和正义才是我们追寻的价值目标。

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我们发现,那些试图通过压迫、强权甚至武力迫使人们屈服的愚蠢行为,不仅不能彰显当权者的强大,反而在人们的反抗中凸显出它的虚弱和无能。人权律师作为自由、民主、秩序、法治等普世价值的坚定扞卫者,我们将坦然面对执政当局的打压、迫害、囚禁甚至判刑,我们坚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肆意践踏法治和侵犯人权的沉渣余孽必定会退出历史的舞台。

作为权律师的我们,不仅为中国人权状况的极端恶化而寝食难安,也为极权专制政权对世界人权事业的蚕食而忧心忡忡,我们痛恨专制政体对香港市民所坚守的核心价值的侵犯,也谴责那些对台湾人民来之不易的自由和民主成果的威胁。值此“709事件”四周年之际,我们强烈要求立即释放周世锋、王全璋、余文生、李昱函、陈家鸿、高智晟等六位律师和秦永敏、吴淦、戈觉平、胡石根、陈剑雄、林明洁、陈建芳、尹旭安、张宝成等众多的维权公民,立即恢复江天勇律师的人身自由,各地司法当局应立即停止对辖区内的人权律师的打压和迫害。与此同时,我们愿意与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们一起坚守民主和法治的价值,一起尊重和扞卫人权,更愿意与香港、台湾以及海外一切关心中华民族文明进步的华人一起,携手实现我们心中的伟大理想。

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
2019年7月9日



via 709煽颠犯 中国人权律师的声音 ——关于“709事件”四周年的声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