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美军司令:中共藉撒钱在南美扩张 应予反制

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法勒上将表示,中共藉由撒钱在南美洲扩张,美国应加以反制。图为2019年4月19日,美军最新的查尔斯顿号(USS Charleston)在圣迭戈湾(San Diego Bay)航行。

随着中共在全球扩张影响力,美军负责南美洲地区的将领警告说,中共对该地区的影响已经达到“史无前例”的水平,甚至威胁美国与邻国对民主与法治的承诺,有赖美国全面加以反制。

据国防新闻(Defense News)网站报导,美国南方司令部(U.S. Southern Command)指挥官法勒(Craig Faller)上将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新兴威胁和战力小组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Emerging Threats and Capabilities)说,中共致力于存活“在我们的邻近地区,试图在伙伴方面取代美国,并削弱我们伙伴对法治和民主的承诺。”

在该小组委员会于周二(7月9日)举行的听证会之前,法勒先以书面证词做了上述表示。

法勒在该证词中说,尽管俄罗斯和伊朗也试图在该地区发挥影响力,给美国制造麻烦,但中共才是主要的问题所在。基本上,中共以撒大钱的方式接近该地区,“中共的目标是成为该地区最大的投资人和债权人。”

他指出,中共计划增加与该地区的贸易额,并在2025年之前达到5,000亿美元。在该地区19个国家参与中共“一带一路”项目,借贷至少1,500亿美元的情况下,中共正将其经济上的势力转为政治上的影响力。

法勒分享了他与该地区一名军事首长会谈的轶事说,该国收到美国大约150万美元的安全资助,而中共却提供多达2,300万美元的现金给该国。尽管该名首长声称这些钱不会用于任何IT投资上,但法勒讽刺地说,这些钱也不会只用来买制服。

他说:“这是我们正在对抗的挑战。我们不会在数量上竞争,我们必须在品质和反应速度上竞争。”

其中一个方法就是依赖美军与各国军方几十年来的长期关系。法勒说,中共和俄罗斯无法与美国的制度竞争。尽管中共提供免费的教育和旅游机会,但其它国家的军事首长说,他们不想与中共一起训练,他们希望继续与美国在一起。

法勒也提到两个可以增加该地区实质资产的方法。其一是加强情报、监视和侦察的能力,他把它称为追踪委内瑞拉局势的首要资产。

此外,美军也可以增加高端海军资产现身的机会,法勒认为在该地区部署滨海战斗舰(littoral combat ship)是可行的办法。#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



via 美军司令:中共藉撒钱在南美扩张 应予反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