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中共摸底网路名人账号 按政治立场分红灰黑

近日网路流传出中共湖南益阳市赫山区委网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发的红头文件:《关于开展网路账号摸底工作的通知》。(网路图片)

日前,网上传出一份对网路名人账号进行摸底的通知文件,文件要求将网路大V按立场倾向分成“红、灰、黑”三类。不过文件很快被删除。评论表示,中共严控言论老套路,收效甚微,反映出一种的心态和末日的行为。

这份红头文件是由中共湖南益阳市赫山区委网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网信办)6月19日发出。

文件内容称,根据(湖南)省委、市委网信办工作部署,近期将在全区范围对网路名人账号摸底,并结合网路名人账号线上言论及线下表现,按照“红、灰、黑”三类,对账号立场倾向分析研判。

文件要求摸底的对象是,新浪微博经加V认证、粉丝量3万以上,未经加V认证、粉丝量10以上,以及微信公众号订阅数1万以上的个人账户。不过,目前这份文件在微博上已经被删掉。

网路自由观察人士古河对大纪元表示,根据文件内容的描述,文件应该是属实的,而且这个通知应该是全国性的摸底,“摸清楚你的人脉有多少,因为关注量越大就是人脉越多,人脉数量越多对中共来说它认为越危险。其实,在网路时代的今天,中共严控言论的做法收效甚微。”

“中共网路系统运营的特点就是为了维稳而存在,摸底不在于今天摸,而是在有了网路之后,中共就在不断的完善它的监视过程,这个过程在未来会更加严厉。不过,这只是一种末日的心态和行为。”旅美中国问题专家张健对大纪元说。

中共网路系统运营的特点就是为了维稳而存在。(网络图片)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尽管这份文件很快被删掉,但还是引起的关注。有网民质问,是要收割一茬长高的韭菜?也有网民说,有影响力的大v都得收编,不能收编就封杀。

张健表示,控制舆论、控制名人及大V也是中共在新网路战、新的宣传战中所必然遇到的问题,“中共所担心的是因为这些网路大V拥有这么多粉丝量,而且,中共认为这些粉丝对名人的崇拜会让它丧失对人们洗脑的根基,所以,它会不惜代价去解决这个问题。”

古河说,不管舆论控制如何趋严,在广泛的信息流通过程中会有更多的人认清中共的本质,会有新的有影响力、号召力的网路大V出现,“所以他们认为有1万关注量的这些人都是大V,把这些人也控制住,那舆论就控制住了,这种手段都是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红灰黑按政治立场划分成分

中共在上对要打击的对象按阶级成分划分出“地、富、反、坏、右”“黑五类”,对这部分人不仅严打,还株连九族。如今,根据网路上老百姓的言论倾向进行政治立场划分出“红灰黑”。

“这是中共所谓的网路量化管理,就是把一大群人分成一小撮一小撮的人进行管理。”古河说,“比如微信群200人,一旦出现问题很快就找到是谁造成的,划分这种颜色符号也是把人分成不同等级再重点看管,老套路,是网格化管理的又一种方式。”

那么,什么是红灰黑?4月19日,《湖南日报》刊登的一篇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的文章《发挥媒体融合力量讲好赫山发展故事》,邓正安说,让主力军(党媒)上主战场主阵地,把“红色地带”越融越大,让“灰色地带”在融合中尽快向“红色地带”转化,大大压缩“黑色地带”。

“灰色就指中间派、骑墙派,黑色就是坚决对中共邪恶体制敢于揭发说真相、讲真话的人,红色的就是指支持中共的奴才和魔子魔孙。”张健说,这段话释放出明确的信号,“可能会用各种方式,如利诱、胁迫、各种生命财产的威胁等,让灰色的人转变成红色的人,让黑色的人消失。”

灰色人群或成中共的恶梦

张健说,目前,中国大陆很大一部分人由红已经转变成灰色,“我们看到,在中国的老百姓里,他们恐惧、担心中共的体制给他们带来生命财产上的迫害,他们现在采用一种沉默的方式,也就是我可以不把真话讲出来,但是,我绝对不给这个邪恶的体制唱赞歌,这就是‘沉默的大多数’,所以,灰色地带也将是中国未来主要的人群。”

张健表示,灰色人群或成为中共的恶梦,“这些人群也是埋下对中共在未来一个致命打击的人群,因为这些人非常的聪明与睿智,只是在等待一个时机而已。”

的心态和行为

张健表示,中共知道这个体制已经病入膏肓,到了末政时期,“它自己都认为网际网路已经无法控制,但是它总想试图找寻世外仙丹妙药来维护自己体制,苟延残喘,就是对邪党批评的人,不能让他们出现在网路中,不能让他们抱团,更不能让他们去形成一种力量,对待这样的声音,他们一定要用各种方式进行根除。”

“这是近二三十年来中共对网路言论打压最严厉的时期,包括前段时间对微信微博大量的销号,制造各种恐怖气氛,这实际就是中共末日的心态和末日的行为。”张健说。

来源:大纪元记者易如采访报导



via 中共摸底网路名人账号 按政治立场分红灰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